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中年老实脸到年少愣头青 鬼知道凯美瑞经历了什么

2017年11月23日 08:58:53
分享到:
来源:豫车观察

11年前,当时还被称作广州丰田下线了他们的第一款车型,也就是第六代的凯美瑞,当时这部车对我国的中级车市场撼动真的是挺大,而且还趁此借包机事件故意扩大宣传,结果,还真的挺不错,不到一年时间就卖了十万台,要说当年具体是什么原因让他这么火,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长了一副“憨厚的老实脸”外加不到20万的起售价,挺符合当年国人诉求的,但之后的第七代凯美瑞命似乎就没那么好了,正赶上汽车厂商对中高级市场“群雄割据”的局面,曾经的月销过万,到现在的月销几千,凯美瑞的那张老实脸看着是越来越沧桑可怜了。直到如今第八代的问世,才彻底把我们惊醒:我*,这是锐志吧?!

的确,第八代的凯美瑞真的是脱胎换骨了,尽管官方一直在竭力宣传这是一台全新的TNGA架构的首款车型,但我们似乎并不在意什么是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即丰田全新全球架构),反而更多的注意力全放在了整车的外形上,丰田最新的“Keen Look”家族化设计语言用在凯美瑞上,真的彻底颠覆了人们以往对那个“中年油头大叔”凯美瑞的认识,一下子变成了愣头青,而且还略带痞子气质,整个风格完全像年轻、激进和时尚看齐,和阿特兹的定位相似,但是丰田此次如此大胆的做法真的会俘获年轻人甚至中年人的喜爱吗?这...还得看看产品层面具体怎么样,毕竟物美价廉的产品才会更加获得认可和大卖。

首先单从外观上看,此次第八代凯美瑞共推出了三个版本,分别是普通版、运动版和混动版,普通版和混动版在外观上几乎没有什么差别,重点是这部运动版,前脸凶煞的简直要起飞了,醒目的“X”中网造型,凌厉的棱角包围,还有18寸的运动大轮子等等很多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的设计,如果你选择普通版,那真的是就像买马自达的车选了个1.5L排量的车,没有买的精髓。入门运动版20.58万的起售价差不多也就是普通版中配的价格,所以现款的凯美瑞外观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但也丢了一些以往成熟的气质,不知道这样的做法会对以后的销量能否产生影响。

其次就是这次天马行空的内饰设计,尤其是运动版上的红黑配色,简直了,到底是顺眼还是排斥我也说不上来,只能自己意会了,不过整体的做工用料还有营造出的那种质感比上代要强出太多了,即便你说它不好看,但是也会令刚坐你车的人觉得新鲜,认为这是一部极具个性的车。但是,问题也来了,全新凯美瑞车身和轴距都比上代进行加长,实际营造出来的空间却还不如上代,而且中间较高的地台隆起也使得他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大打折扣,简直和锐志有的一拼,要知道上代的后排地板可是纯平,难道是TNGA架构的妥协?那作为消费者的我们算是太冤了。

最后就是丰田一直叨叨的发动机“黑科技”,动力热效率能达到41%,而且压缩比也能和马自达的创驰蓝天达到13:1,热效率更高、动力更强同时也更经济,这也就是丰田为何在如今都开始玩儿涡轮的时代已然坚持研究着自吸,同时全新8AT的加入,也为凯美瑞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做出了较大的帮助。但是,(但是又来了),据其他媒体的评测,搭载众多先进发动机技术的2.5L高配的凯美瑞在同级的零百加速中居然处于倒数的位置,这个结果确实挺让人意外的,因为凭主观感受这个年少的愣头青肯定能跑得过那些中年的油头大叔吧。

话又说回来了,第八代凯美瑞真的开始走运动激进的路子了么?单看外观确实是这样的,但骨子里还尚存着前几代中庸的味道,这样的造型在今天来看确实很有吸引力,把同级竞品像迈腾帕萨特天籁甚至雅阁这些“大叔”们比下去,但要知道光靠外形来赚销量在国内还是行不通的,作为中级车应有的空间实用性才是标杆,然而这方面它做的并不是很好,所以,凯美瑞,你到底经历什么,让你竟有如此大的决心来“洗心革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