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寒冬已不知不觉走进,烦人的车窗起雾,有哪些妙招可以去除呢?

2017年11月23日 22:01:09
分享到: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了,今天是感恩节,没有太多感动,送大家点福利:

null

汽车内外温度有5度以上的差异,而且车内有充沛的水汽、湿度较高时,车窗玻璃就会起雾。尤其是车前窗挡风玻璃和后视镜起雾时,雾会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妨碍驾驶安全。

第一招 开窗对流

null

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很快车内外温度就达到一致,雾气自然就散了。不过,在阴雨天里,打开车窗会让车里的人淋到雨吹到风,秋冬季节没几个人能吃得消。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这样做还会增加油耗。

第二招 空调除雾

null

消除雾气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开启空调的热风模式,将里面的雾气蒸发掉,不过需要车主注意的是尽量要在行驶汽车前就开启热风,将玻璃弄得干燥一些,以免在行驶过程中玻璃上的雾气越来越大。

第三招 涂洗洁精

null

将洗洁精用清水稀释,用干净抹布蘸取后涂抹于挡风玻璃上。当水蒸气接近玻璃时,并没有对玻璃产生任何影响,这个办法不仅能起到很好的防雾作用,而且持续时间很久。

第四招 玻璃防雾剂

玻璃防雾剂的使用可以减少玻璃表面因为湿气而引起的冷凝现象,消除雾气。车主只要将其喷涂到玻璃内侧表面上,并擦拭干净就可以轻易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最重要的维持时间长,喷擦一次可防雾气十天到十五天左右,很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