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MPV都是“大面包”?这几款既能家用还能商用长面子

2017年11月25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说到国产MPV,不少消费者认为那是拉长的“面包车”,其实这也一方面反映了现实,中国品牌多数MPV车型的外观确实有着“面包车”的影子,一些低端的MPV的确有这个嫌疑,但是近一两年,一些高端商务MPV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许多家庭喜欢将MPV用作第二款车,特别是一家七口的家庭,出行非常便利。

传祺GM8

上市时间:有望于12月31日上市

预售价格区间为18-27万元

入门自主品牌MPV与合资中高端MPV之间便出现很大的空白,特别在12-20万元这个区间,那么又是否能有一台价格适中、原创度高以及品质优先,能够媲美合资中高端MPV的自主品牌MPV来填补这一空白?很明显,广汽传祺率先给出了答案。

前脸继续沿用传祺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从前脸与大灯相连的大面积镀铬格栅设计上还是隐隐约约能看到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尾部设计较为圆润,尾灯采取一体式设计横贯车尾,排气采用双边单出设计。总的来说,在保有传祺一贯的高度自主原创设计下整车还是非常漂亮的。

GM8的内饰依旧采用了和GS8近似的设计风格,不过挡把延续了MPV车型的布局传统。方向盘采用了偏稳重的四辐式设计,与GM8的定位相符。镀铬饰条、烤漆面板、皮革材质的运用,营造了不错的档次感。

传祺GM8新车长宽高分别是5066/1923/1822mm,轴距为3000mm。从车身尺寸来看,全面领先于奥德赛、艾力绅,轴距更是媲美MPV标杆车型埃尔法,同为3000mm。优秀的尺寸数据给予了内部宽敞的乘坐空间,传祺很有自信将其座位布局设计为2+2+3,第三排空间绝对能满足乘坐需求。

动力上,GM8沿用了GS8的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01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传动上,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悬架方面,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架组合。

瑞风M6

新车指导价:23.95-34.95万

瑞风M6定位高于瑞风M5,是瑞风系列MPV的最高端车型,定位于一台商务接待用车。

外观方面,瑞风M6在前脸处的原创度还是非常高的,新车采用了的全新六边形的前格栅设计,这一设计也将成为瑞风品牌的标志性家族设计。另外,瑞风M6还采用了LED日间行车灯设计。瑞风M6的侧面与尾部设计与丰田埃尔法基本一致,新车并没有对侧面和尾部做出更多的修改。

车身尺寸方面,瑞风M6的长宽高分别为5005x1850x1970mm,轴距为2950mm。相比大通G10等竞品车型,M6的轴距不占优势。

内饰方面,新车也与丰田埃尔法有很多相似之处。中控台整体设计偏向豪华风格,中央触摸显示屏尺寸较大,方向盘设有多功能按键。第二排座椅采用飞机商务舱式设计,座椅带有腿部支撑功能。

方向盘同样采用了为四辐式设计,挡把的位置也在中控台上,是典型的MPV车型的风格。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2.0T和2.4L两款发动机。与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

大通G10

新车指导价:13.38-26.98万

大通G10在2014年就上市了,已在中国商用MPV市场奋战3年多了,在街上也经常能见到。

外观方面,G10由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负责设计研发,整车的造型非常饱满,立体感较强,也非常耐看,前进气格栅采用三条宽幅镀铬装饰,下侧的包围设计的也比较独特,整体的前脸看上去较为符合目前的审美。在保证一定商务气息的前提下,也足够的时尚。

G10的内饰设计是典型的商务MPV的风格。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较多平直线条的运用,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2018款高配的G10,换装了尺寸巨大的悬浮式中控台液晶屏,档次感更强。

车侧的线条非常大气流畅,后窗还配备了隐私玻璃。车辆的整体尺寸在同级别中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达到了:5168mm/1980mm/1928mm/,轴距为3210mm。此次试驾的G10豪华行政版后排两侧为手动侧滑门,在较低配置车型上只配备有右侧滑门,而根据厂方提供的消息,在未来推出的旗舰版车型会推出电动滑门,提升档次。

动力上,2018款大通G10的选择丰富,有柴油和汽油两种发动机。

大师总结:自主品牌从轿车与SUV上的爆发之后,在MPV上也开始发力,逐渐摆脱面包车的刻板印象。以上三款不管那是买来家用出游还是商务,都不失体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