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魏建军:WEY要终结合资品牌『暴利时代』|车壹条

2017年11月25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在WEY走过的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观致汽车的风雨飘摇、感受到吉利领克的来势汹汹,但脚踏实地的长城通过WEY真正意义上地实现了与合资品牌的对垒。既然进攻的态势已经展开,那么『终结合资品牌暴利时代』也就不远了。

文|大白鲨

​图|来源网络

一年前的广州车展前夕,一向行事低调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坚定地“走向前台”,以自己的姓氏为名,创立了我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WEY”,填补了我国自主品牌豪华SUV的空白。但与此同时,WEY作为先行者,也在承受着独舞的孤独,更谈不上有成功的模版来效仿,正如《前行者》广告片所说,“WEY,不止是一部车”。

null

WEY要做的是开创一个全新的时代,开辟我国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直接较量的竞争格局。

纵观我国汽车市场,合资与自主之间的“价格红线”已经模糊,价格战硝烟四起,自主品牌亟待战略转型。而聚焦长城本身,在15万元以下的市场,哈弗H6始终垄断着这一级别SUV冠军,但随着我国消费升级,长城需要构建一个全新品牌在豪华车市场分一杯羹。所以,WEY不止是魏建军的赌局,更是长城布局未来的必经选择。

经过这一年的试水,WEY的角色已经由开创者变为了引领者,起售16.9万的VV7以及起售15万的VV5已取得市场的认可,经销商的数量攀升至70家。再度走向前台的魏建军似乎比之前更有底气。

若从WEY的表现来定夺的话,魏建军的赌局可以称之为首战告捷。WEY品牌CEO严思在一周年庆典上对外界表示,WEY在过去一年成绩斐然,在产品安全、品牌认知和尊享服务方面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其关注度与订单量呈几何式增长。产品上市半年来,交付到客户手中的车辆已突破5万辆。

null

翻阅销量榜单可见,在今年9月,WEY才刚刚突破品牌销量单月破万的成绩,紧接着又在10月完成了VV7、VV5两款车型双双突破8000台的销量。不断攀升的销量数字让WEY开始统筹布局,全方位发力。

据魏建军透露,2018年将是WEY发力新能源领域的开端。随着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8的推出,WEY将以“做高起点、安全、豪华的新能源SUV“为定位,重点瞄准非插电混动、插电混动与纯电动车的研发制造,同时加大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

null

除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8,WEY品牌的第三款传统动力车型VV6也将在2018年推向市场,同期问世的还会有P8X和VV7X,而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媒体日上,WEY的首款纯电动SUV概念车XEV也完成了首秀。传统方面的深入加上新能源领域的探索,WEY将全面出击豪华SUV市场。

当WEY品牌所有计划和盘托出,魏建军终于喊出了它的终极目标,就是要终结合资豪华品牌的暴利时代。“外(合)资豪华品牌卖的是品牌,而WEY卖的更多的是车,而不是现在的品牌。”他表示,随着产品的丰富和经销商渠道的扩建,WEY将在2018年完成25万辆的目标。

null

在WEY走过的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观致汽车的风雨飘摇、感受到吉利领克的来势汹汹,但脚踏实地的长城通过WEY真正意义上地实现了与合资品牌的对垒。既然进攻的态势已经展开,那么“终结合资品牌暴利时代”也就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