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异味能致癌!想多活几年赶紧试试这招...

2017年11月26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新车买回来后,车上都免不了有一股新车的味道,因为新车内部装饰使用了大量的橡胶、塑料、油漆涂料等材料,而这些材料所含的有机溶剂、添加剂等成分会随着时间流逝慢慢的挥发释放在车内的空气当中去。其中就有甲苯、甲醛、乙醛等成分,所以新车基本都会有一些刺激性的气味,非常难闻。

这些有害气体有些是有气味,能闻得到。有些是没有气味,人的鼻子是闻不到的。所以在去除车内异味的方法中,喷香水、空气清新剂的方法肯定是不可取的,用浓烈的香水味压制有害气体的味道,有害气体还依然存在,还是会被人体吸入。

所以买来新车后,除味是新车主必做的一件事,尤其是家有孕妇和小盆友,这更是一件大事需要好好处理一下。那么今天大咖就教大家如何花少钱去除这些令人不适的异味!

新车买回来,第一时间把内饰的塑料膜撕掉,不要为了保护内饰一直包着,这些塑料膜就是车内异味的重要来源。

新车就像新房子一样,记得常开窗通风,这样是最有效也是最快散发害气体的方法,开车前最好是提前个几分钟开窗散味,当人离开车时,记得要把车窗关上,避免下雨进水和让小偷光顾!

还可以在车上多放点水果,比如桔子、柚子、柠檬等,放在车内不是准备平常开车吃,而是水果可以散发水果特有的清香味,而且还能对有害气体有吸附的作用,记得吸附后就不要再吃了,还有记得定时检查车内的水果,不要到腐烂了才察觉。

另外,活性炭也可以达到吸附异味的作用,活性炭摆放在车子里面能够有效的吸收车内空气中含有的甲醛、二甲醛等有害物质,而且还能去除车内的臭味。

其实,不单止是新车的车内才有异味,有大部分老车的车内也会有异味,有的车友很习惯性在车上抽烟、吃东西、物品随意摆放,时间久了自然会产生一些异味。特别是现在有很多地方下雪,上车都基本不会开窗透气,密闭的空间里无形助长了异味的滋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