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种罚单仅有5%的人见过,必须注意!

2017年11月26日 15:40:01
分享到:

开车与违章似乎是两件分不开的事儿不少车主都已经是司空见惯了但是你见过开个车门被罚款的吗?

没错,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个罚单就是开车门被罚款10元!据说只有那么5%的人见过▼

大家看清楚了吗违法行为代码:3026开关车门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罚款10元!

也许有人会说这罚款才10元钱加上滞纳金也不过20元无所谓啦~

话呀,还是别说太满不信你往下看↓↓↓

看完这些动图你还敢随意开车门吗?那发生事故时责任是如何判定的呢?▼

1、《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开关车门时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2、乘坐机动车人员在机动车道上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开关车门时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一旦发生事故,符合上述情形,要承担相应责任。3、如果因为乘客开车门发生事故,驾驶人是否需要承担责任,这要看驾驶人以及乘客是否存在过错:(1) 如果是驾驶人停车或者临时停车时没有紧靠右侧车道,就要与乘客共同承担责任;(2) 如果停车不违法,只是乘客不管车后方情况贸然开车门造成,则由乘客承担责任。现在最受欢迎的开门方式是“荷式开门法”,即用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门这样你的上半身会自然而然地转动头部和肩膀,就会很自然地向外看。小编提醒大家,下车时一定要注意周边环境,一不小心就会酿大祸!希望各位车主都能养成好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