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2017年11月28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达达人

把刹车当油门,或者是把油门当刹车,这是很多新手司机才犯的错误,如果开车上路还出现这种情况,那么久非常危险了。在新闻中,我们也经常能看到把刹车当油门踩的女司机,最后引发交通事故。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开车时的危险操作不仅仅是错把油门当刹车这一种这么简单,还有很多危险的错误驾驶方式,一起来看看吧。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1、停车不拉手刹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很多新手司机在停车的时候,习惯熄火就走,经常出现忘拉手刹的情况,这在你驾校学车考试时是要扣分的。对自动挡车型来说,P档是辅助驻车,锁止变速箱,但不能代替手刹。坡道上不拉手刹,重力集中在变速箱上,严重时导致变速箱啮合较紧,无法退出P档。因此,无论手动档还是自动档,停车一定要记得拉手刹,万一车子溜了,会出很严重的交通事故。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拉手刹。另外,说到驾驶的安全性,怎能没有辆安全性高的车呢。驭胜S350这款SUV,它的车身采用高强度刚,平均钢板厚度为1.25mm,这已经是同级最强,同时还经过了严苛的160万公里整车耐久及耐腐蚀试验,安全性极高。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此外,在安全性配置上,驭胜S350搭载了德国博世第9代ESP、ABS+EBD、TCS、HBA等电子稳定系统,努力打造成为同级最可靠的车型。即使是安全性这样高的驭胜S350,在停车时也一定要记得拉手刹。

2、开慢车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安全驾驶,降低车速,这固然是正确的。但在高速以及顺畅的情况下,将车速维持的过低也会造成一些问题发生,特别是当你长期占据快车道,后车无法超车时就会引起公愤。正确的做法是,新手司机最好保持在中间车道行驶,这样既不会阻碍后方车辆超车,同时也避免了与人行道直接接触,减少事故的发生。

3、不看后视镜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并线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特别在紧张的情况下忘记看后视镜、或者忘记打灯都时有发生。而为了杜绝这一情况发生,我们在并线前最好提前3-5秒打转向灯,同时看后视镜,这样的好处在于一是给自己预留了充足的时间,同时也可以有效的提醒后车。

4、离合器长期半联动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离合器是手动挡车型汽车动力系统的重要部件,它担负着将动力与发动机之间进行切断与连接的工作。它的作用是切断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动力,有利于起步、变速和停车。在城市道路或者复杂路段驾驶时,离合器成了最频繁使用的部件之一。

为了不让汽车熄火,有很多新手习惯左脚踩在离合踏板上,这样离合器经常处于半联动状态,会严重磨损离合器的摩擦片。

5、乱打灯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一些新手司机,但对于汽车灯光的使用还是不太清楚,导致不该开灯的时候乱开,该开的时候又不开。我们经常会看到有新手在白天开着大灯,夜晚在市区开着远光灯,还有非雨雾天开着刺眼的前后雾灯等。

这5种开车方式,比把刹车当油门还可怕

事实上,在天黑没有路灯的地段开车以及在傍晚天色较暗时开车,都必须打开近光灯。如果赶上大雾、雨雪天气,那么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而远光灯是在路上没有其它照明设备且对面没有车辆行驶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远光灯。否则会严重干扰对方视线,甚至造成交通事故。

新手司机开车上路,一般都会比较紧张,前方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急刹车,甚至错把油门当成刹车,或者是出现以上能够这五种错误的么驾驶方法,对行车安全有重大隐患,一定要注意改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