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汇·传言】汽车界的5大谣言,竟然还有人傻傻地相信?

2017年11月29日 13:27:20
分享到:
来源:躁动的Turbo

原标题:【汇·传言】汽车界的5大谣言,竟然还有人傻傻地相信?

我们生活中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各种谣言,尤其是朋友圈内更是谣言的高发地带。其中和汽车相关的更是比比皆是,今天我们就盘点了5条流传最广的谣言,让谣言止于智者。

null

谣言1:

挡住车牌上的小圆点后,摄像头拍不到车牌

据谣传车牌上的小圆点可以发射红外线,从而让摄像头可以精准对焦,遮挡住小圆点后摄像头就没有办法拍到清晰的车牌了。

null

其实监控摄像头的对焦功能类似于单反相机,并不会以某个特殊的点进行对焦,而是实时进行追焦拍摄。而车牌上的小圆点主要起到分隔和防伪作用,和摄像头对焦没有任何关系。

null

谣言2:狗尿会腐蚀轮胎轮毂

谣传狗尿具有极强的腐蚀性,可以腐蚀轮胎内部的分子结构,使得轮胎在外表看上去虽然没有变化,但是会使轮胎结构被破坏,导致爆胎;而且狗尿还会腐蚀轮毂,降低轮毂的结构刚性。

null

但轮胎本身就是由抗酸性和耐腐蚀极强的橡胶制作加工而成,而且轮胎的橡胶结构主要是起到耐磨和减震的作用,真正对轮胎刚性起决定性作用的是胎体内部的增强纤维织物等,不会因为外层橡胶的老化而爆胎。而轮毂则是在出厂的时候就会在表面做好抗腐蚀氧化的处理。

null

而且实验检测狗尿的最主要成分是水,此外还有少量的尿酸和尿素,狗尿的pH值一般在5.4-8.4之间,既不会与橡胶发生化学反应,也不足以对橡胶和轮毂产生腐蚀作用。

null

谣言3:车皮越厚的车越安全

很多人认为车皮越厚越不容易在碰撞事故中变形,也就更加安全。

null

车皮厚薄对于汽车安全的影响已经被很多媒体和专业机构进行了辟谣,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潜意识里认为车皮越厚越安全。但是实际上只有能够发生形变的车身才能在事故中更好地吸收能量,保护车内人员不会受伤。而真正需要刚性的其实是车身的骨架,汽车的车皮与车身骨架就像人的皮肤与骨骼的作用是相同的。

null

谣言4:马桶搋子可以吸开车门

朋友圈前段时间流传很广泛的一个视频中用马桶搋子可以直接拉开车门。

null

汽车的锁止机构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和家里的门锁机构类似,想要开门需要在门锁的结构上施加一个左右方向的力,而不是前后方向的。这个视频的原理就是大力拉车门就可以直接打开车门,但实际上车锁是连接在车身骨架上的,使用这种方法需要破坏掉车身的骨架结构,单纯的人力是无法做到的。

null

谣言5:车内放置的矿泉水会致癌

车厢内经过太阳暴晒之后都会产生很高的温度,所以很多人就会认为车内的塑料矿泉水瓶会因为高温而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进入水中,导致矿泉水容易致癌。

null

饮料瓶的材质普遍为聚乙烯(PE)、聚氯乙烯(PVC)、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这三种材质,它们的熔点最低也在120℃以上,但是车内曝晒并不能达到这个温度,所以车内的矿泉水并不会产生致癌物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