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给4S店的定金能不能退?定金和订金哪个能退?

2017年11月29日 21:12:4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交给4S店的定金能不能退?定金和订金哪个能退?


流量党请放心看,只需0.6兆




俗话说“差之毫厘、谬之千里”这句话用在交“Ding金”上那是再适合不过了,众所周知,为了把我们消费者牢牢套在手中,4S店在我们有购买意向的时候往往会让先交点“Ding金”以表诚意,那如果我们不想买车了,这笔“Ding金”还能退的回来吗?这其中还真有些玄机。


其实所谓的“Ding金”这其中还真牵扯到一个法律问题,这可真不是吓唬人,所谓此“定”非彼“订”在您交钱开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收据上写的到底是哪个“ding”字。


因为“定金”行为在法律上是一种担保方式,是代表在已经被确定的交易中,目的在于促使债务人履行债务,保障债权人的债权得到实现。也就是在执行过程中,如果买方违约定金是不可退的,而如果卖方违约则需要赔偿双倍定金,这是受到法律约束的。


而所谓“订金”则在法律范畴没有明确解读,从俗话上来说“订金”只是一种口头约定,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应,也可以被看成是预付款的一部分,而当交易不能完成时,我们消费者是有权退回“订金”的,这也就是“定金”和“订金”最大的区别,所以在要交“Ding金”的时候千万要注意这至关重要的一字之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