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停车要车头朝外?很多人不知道!

2017年11月30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e养车

很多车主在停车时,

都习惯将车头一股脑直接扎进车位,

觉得这样简单方便,

然而现在很多停车场都会有,

“车头向外,有序停车”的提示牌,

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呢?

停车时应车头朝外的原因

 01 遇到突发事件,可快速撤离

其实,停车时车头一律向外,在一些地方有明确规定。假如遇到需要紧急撤离的情况,就可以潇洒地快速离开停车场。

 02  将小偷拒之门外

现在的智能化停车场里,都有专用的摄像头来监测车辆的停放情况。但如果将车尾对着摄像头,假设有小偷乘机撬开了车门,监测摄像头也无法透过车辆的后挡风玻璃看到车内的情况。停车时倒车入库,将车头朝外对准摄像头,若有贼胆敢光顾你的爱车,摄像头将会随时将监测到的信息传递给停车场保安室,保安就能及时采取措施,保护你的爱车不受侵犯。

 

 03  提高安全系数

停车场的车位有限,因此分给每辆车的停车范围比较小,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也比较近。

如果车头向内停放,那么在你倒车时很容易因为两边停放的车辆而出现视野盲区,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无论碰到车或人都是得不偿失的。

 

 04  更省油

车子在长时间停放之后,一启动车子马上就倒车,这种做法是最耗油的,原因就在于是处于冷车的状态下倒车。但若在发动机还处于热的状态下采取倒车入库的停车方式,相对于冷车启动就倒车的做法会更省油,所以即使都是要倒一次车,但是时间节点却很关键!

 

 05  停车更方便

一般车头向里开的时候,很难判断前方车头与障碍物的距离远近,对新手来说这更是个技术活。换作是车尾先往里倒,就可以通过倒车影像来观察自身与障碍物的距离,左右两边的话,还可以通过后视镜来判断。当然,这对新手来说方便的前提是你得有个倒车影像,如果没有的话,由于新手缺乏经验,所以还是有点困难的。

 06  特殊情况

遇到车辆电瓶没电无法启动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在停车场里换电瓶?车和车挨得那么近,恐怕不可行吧?而且电瓶这个东西,也不是说换马上就能换的。充电?更不可能。所以找个车来拖一下可能是最好的办法了,但要是你将车头向里,还怎么拖出来呢?换作车头向外,就方便多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快速疏散,虽然在停车时费点事儿,出车时却会更顺畅。一个细小的规范动作,在关键时刻就会派上大用场。

三种倒车技巧

 01  路侧停车位

1. 从车位旁驶过,观察车位尺寸,是否适合己车停放,同时观察车位内有无砖头、井盖、地锁等杂物,是否需要移动或额外注意;

2. 继续向前行驶至前一车位停放的车辆旁,与旁车保持约0.5米间距,平行停车;

3. 将己车的右外后视镜与旁车的B柱对齐,向右打满方向,挂入倒挡,慢慢倒车;

4. 观察到己车右外后视镜与旁车的尾灯相平时,向左打满方向,慢慢倒车;

5. 观察己车与后车的间距、车侧与车位的间距,逐渐修正方向盘至正中。

注意请在前后留出适当的空间,避免离开时被其它车“堵住”。

 02  “非”形停车位

1.  从车位旁驶过,观察车位尺寸,是否适合己车停放;观察车位内有无砖头、井盖、地锁等杂物,是否需要移动或额外注意;

2. 若车位在左,则向右转方向盘,引导己车向右侧行驶,尽量使车身与车位同向。夹角越小越好,但要留出倒车时车头右摆的空间;

3. 挂入倒挡,向左转方向盘,慢慢倒车;一面保持车尾对准车位驶入,一面观察车头右侧避免碰撞;

4. 逐渐向右修正方向盘,直到车辆入位。

注意 请在左右都留出间隙,既方便自己上下车,也避免意外剐伤。

 03  “Y”型停车位

1. 这样的车位通常位于超市、写字楼下,在单行道的两侧。停车时,驾驶者可以循着道路方向顺行驶入车位;

2. 离开时,先倒车行驶,待反光镜离开旁车的车尾,再尝试转动方向盘,以免剐伤旁车;

3. 转动方向盘,调整车尾角度,使车身尽量与道路平行;

4. 循道路方向离开。

注意 倒车出位时,行人、车辆完全处于视线盲区,请注意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