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相当,小钢炮还是老炮儿更有味?

2017年12月01日 07:37:00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男人的基因里,天生就带着征服外界的欲望。工具的使用,能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强大,强大的工具甚至能使男人走出那个渺小的自我。男人爱用的工具千奇百样,比如钱,比如武器,也比如车...

null

所以,男人与车之间,总有一种无法割舍的情感。二十岁的男人,追求速度与激情、勇敢追梦;三十岁的男人,具备速度之外,也享受惬意的生活、家庭的温馨。二十岁和三十岁男人的差异,也好比我们今天试到的两款车,令人冲动的大众GTI,激情、无畏,像二十岁男人般拥有无限可能;别克君威GS,既能点燃欲望,又不失稳重,如三十岁的男人般魅力四射。

null

两款价格相当又同样标榜性能的车到底各有什么优势?我们来一试究竟。

“帅大叔也能好好撩妹”

以往的非豪华品牌B级车,只能用boring来形容,特别在颜值上,一个个都是一幅扑克脸。可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如果你有颜值,上街买个白菜都能多顺两斤。

null

所以现今的B级车做的越来越有颜值,越来越年轻,就像新凯美瑞和新阿特兹,颠覆了以往,以一副运动、帅气的形象示人。别克君威GS当然也不例外,车身线条更像是一台Coupe车型,而不像传统的三厢轿车。

null

专属的运动套件、家族飞翼式进气格栅、高亮黑中网、艳红色GS徽标、犀利的两颗“獠牙”,让君威GS看上去就霸气十足。

null

配合Matrix矩阵式全LED大灯科技感十足,共同勾勒出的那副“帅大叔”的形象,颜值足够的高,出去撩撩妹自然不成问题。

“活力范儿的小鲜肉也迷人”

null

对于这台小改款的7.5代GTI来说,外观的变化并不大,主要集中在了前脸和尾部的细节方面,点缀更加丰富,比以往更有精气神。

null

最大的亮点在于装备了最新的带AFS主动弯道照明功能的全LED大灯总成以及矩阵式LED尾灯,让改款后的GTI看起来更精致、更具科技感。

null

前保杆式样亦有所调整,更立体的线条搭配黑色蜂巢状中网以及风刀状黑色雾灯边框,再加上中网上的GTI标识和代表GTI文化那一抹红边,无处不透露出此车的活力,迷人的同时给予别人一丝警告——“这并不是一辆普通的高尔夫”。

释放欲望的“暴君”

null

君威GS身上采用的是那台与凯迪拉克ATSL同款的神器,横置摆放后被重新调教,最大马力输出较上一代车型提升到了261hp,最大扭矩为350Nm/2000-5000rpm。这台机器有多强劲已经不用多说,单单看数据就已经是国产前驱车当中功率最高的,实际驾驶感觉更是如此,只要稍稍把转速拉到接近3000rpm,动力就会喷涌而出。

null

加上这代君威GS大量采用了高强度复合新材料,所以整备质量降到了1535kg,蛮横的发动机拉着轻盈的车身自然从起步开始就推背感十足,一直延伸到120km/h后也不见动力的衰减。出于好奇,我实测了一下君威GS的百公里加速,在P-box没有开ONE FOOT ROLLOUT的情况下,成绩最终定格在了6.1秒,对于一台超过4.9米的车来说,这成绩足够的优秀,加速能力足够的暴力。

null

优秀的表现离不开那台全新的9AT变速箱,对比起通用的老6AT,新9AT的表现,完全可以用质的飞跃来形容,其表现甚至可以说是现役9AT当中最好的,对比起奔驰的纵置9AT,也并不逊色。

null

换挡动作之细腻几乎可以忽略,正常驾驶时,你不会察觉到箱子的存在,可一旦你需要急加速时,它的响应之快、动作之果断让你有所吃惊,换挡速度虽达不到双离合的级别,但胜在整个动作非常利落,一气呵成。

潜力无限的“武士“

null

GTI上的动力系统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第三代的EA888发动机,搭配了一台湿式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220hp/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相信这两个数据随便找个熟悉大众车型的车友,张口就能说出。这样的动力,平时绝对够用,在山区或高速公路需要超车,仅需将油门再踏深一点,就能轻松将速度提起。

null

百公里加速时间很多媒体都测过,大概都能稳定在6.5秒到6.6秒之间,所以我就不多此一举。你觉得它跑不过君威GS?那你就太小看这台无限潜能的第三代EA888了,由于有了MPI+FSI混合喷射系统、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可变气门升程技术(AVS)等的加持,随手挑个大厂出品的ECU程序,轻松就上300hp。

null

要知道这是一台谁买了都会去改的车型,原厂直线干不过GS,我们可以刷了电脑再来干一遍!中国专供的DQ380变速箱能承受的最大扭矩比六代GTI上的DQ250要大得多,从而也为改装动力打消了许多顾虑。

null

DSG的换挡速度从来不用怀疑,急加速换挡时的铿锵就如武士出剑般果断,能给驾驶者带来额外的快感,而且不到红线不升挡的作风在运动模式下依然保留,比带有液力变矩器的君威GS更具有原始的冲动。

大型GT般沉稳

null

这一代的君威GS并没有上一代那么偏执,所以就没有出现极端的Hiper strut结构,悬架整体的设定还是偏向舒适。新一代的CDC 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搭配着FlexRdie自适应驾驶系统,能够提供运动、舒适、自动三种驾驶模式,轻易满足激烈驾控与平稳舒适的不同驾驶需求。

null

在TOUR模式下,对颠簸的吸收还算彻底,能提供给驾驶员以及乘客不错的行驶舒适度,一家大少出门用这个模式非常合适。然而君威GS的精髓,全都被封印在运动模式下。一旦开启运动模式,CDC悬架便会在马上硬起来,这时车辆压过路面起伏的弹跳会变得明显,但换来的是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变得强大不少。

null

这个强大是真强大,我试过在高速上突然急刹车,四活塞Brembo的刹车系统提供的刹车力很大,可君威GS并没有出现严重的点头现象,车头下降的幅度甚至比很多性能车都要小,着实让我吃惊。

null

高速上的快速变道,山路上的极限劈弯,都没有给GS带来夸张的倾侧,整套悬架似乎绷得很紧,尾部的跟随十分灵活,同时车辆的指向也足够精准,让GS在弯间游走变得游刃有余。整体的行驶质感有点儿高级,甚至有点豪华品牌的大GT的行驶范儿,运动而不失沉稳。

小钢炮的灵动

null

7.5代的GTI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后摆臂采用了强度更高、体积更小的钢材,并且拥有DCC可变悬架系统。

null

DCC可控制的幅度并不大,无论在任何模式下,悬架还是稍稍偏硬,特别路过高速上的黄色减速带时,车内会觉得比较颠,但对比这小的起伏和颠簸,却吸收的很完全。稍稍偏硬的悬架设定带来了丰富的反馈和鲜明的路感;而且在过弯时,你会感受到悬架的支撑力度不错,高速过弯很稳健。

null

由于新GTI的跑鞋换成了普利司通POTANZA S001,所以其弯道极限较前半代又有了一点提升,在广州大学城中心湖后的林荫小径上,短小精悍的GTI能让你可以肆意奔跑,驾驶中能明显感受到尾部的跟随要更为灵动和直接,推头的出现也顺应得到了推迟,对于爱好驾驭乐趣的人来说,这是非常有乐趣的。

挑逗你欲望的细节

除了动态表现外,这两辆车的一些细节也能挑逗你的神经。

null

比如君威GS前排那两张运动座椅,非常动感的造型填入了并不是那么硬的填充物,两翼带电动调节包裹性不错,极限驾驭时能给你身体足够的支撑,长途行车时又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真的非常赞。对了,这张两张座椅还有按摩功能哦。

null

再比如新GTI上新出现的12.3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数位模拟仪表,上面除了可显示时速、转速等基本信息以外,同时还能够显示包括导航、油耗、驾驶辅助等多种显示模式。开启导航画面时,还可以缩小时速与转速表,让驾驶能够更清楚的得知地图信息,个性化十足。让GTI的内饰不再那么沉闷,更容易点燃你的激情。

null

总的来看,无论是三十岁的帅大叔——君威GS,还是二十岁的小鲜肉——大众GTI,都能提供给消费者相当不错的驾驶乐趣,虽然优点不尽相同,但都能激起你速度的欲望,撩起你驾驶的冲动。

你们觉得,谁,更猛烈呢?如果换作我,我想说君威GS更能撩动丈母娘的心,你懂的,嘻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