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亲兄弟!沃尔沃XC40亮相洛杉矶车展

2017年12月01日 07: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9.jpg

9月21日,沃尔沃在意大利米兰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紧凑型SUV——“XC40”,作为首款采用紧凑型模块架构(CMA)的沃尔沃车型,它的到来也让我们不禁联想起刚刚才上市领克01(售价15.88万—20.88万),因为,它俩不仅源于沃尔沃和吉利汽车联合研发的平台,而且在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

伴随着刚刚开幕的洛杉矶车展,汽车头条App接触到了此前发布的沃尔沃XC40,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款最小的沃尔沃SUV究竟与领克01有什么不同。

颜值即正义

88.jpg

领克01的外观设计与XC40一样,走的是年轻、时尚的路子,只不过刚开始看起来感觉有些“天赋异禀、骨骼惊奇”罢了。横向拉升的前脸造型、分体式大灯以及简约的尾部设计,就是领克01独有的特点。此外,它也提供有撞色搭配。

62.jpg

63.jpg

65.jpg

66.png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除了拥有丰富的车身线条之外,原厂还提供两种车身配色选择,A柱、车顶及后视镜均可采用与车身不同色系的涂装,从而来营一种对比度、充满个性色彩的搭配。

20170922_1506063869414630.jpg

而在车身尺寸上,沃尔沃XC60的长宽高为4425x1851x1658mm,轴距2702mm,领克01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512x1857x1650mm,轴距为2734mm,尺寸上比XC40略大。

66.jpg

67.jpg

68.jpg

69.jpg

简约设计风格  

89.jpg

沃尔沃XC40在气质及豪华感的营造上都有XC60、XC90的影子,中控台功能分区明显,并且还配有与XC60相同的多媒体系统,具备Apple CarPlay及安卓 Auto智能手机连接功能能力。在中控台下方,还设有智能手机无线充电座,相信随着iPhone 8的到来,这一功能会得到更大的普及。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三辐式运动方向盘,整体上营造出了一种时尚而不失豪华的车内氛围。

领克01的内饰风格与XC40很相似,都是简约实用的设计风格,只是它的功能区域被装饰条划分的更加明显,向驾驶席倾斜的中控区值得点赞,内饰用料及配色很显档次,实际体验中也感受也非常不错。

71.jpg

73.jpg

72.jpg

75.jpg

20170922_1506062975919000.jpg

得益于更高模块化程度的CMA架构(与XC40相同),领克01在轻量化、安全性、NVH和舒适性以及运动型方面拥有一定优势,此外,它也配备了多款动力组合,目前上市的领克01先期采用了代号为VEP4的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就归属于Drive-E系列,同系列的的T5/T6发动机曾经连续蝉联三届“沃德十佳发动机”

20170922_1506062162416898.jpg

头条说:目前这两款车的发布吸引了大量媒体、消费者及竞争对手的关注,因为,在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的合资紧凑级SUV市场,它们依靠着强大的产品力及高效的安全性能,做到了让竞争对手心生畏惧,让消费者足够期待。

领克01是走了一条抱好大腿但不跟风、设计超前的道路,从目前来看,它有着同级别足够比拼甚至超越某些合资车的能力。而沃尔沃XC40的出现补齐了家族SUV整容,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提高自身销量。此外,两兄弟还能够联起手来、双拳出击,共同向紧凑级SUV市场,也向“电动时代”发起冲击。目前看来,它俩的相同之处来源于平台、来源于部分零部件的统一采购,不同之处则是品牌、外观以及部分用料及配置的差别。随着领克01的发布,我们只需静静等待XC40的到来,让市场来检验其品质与实力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