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天开车为什么只有侧翻的机率这么高?

2017年12月01日 21:38:25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这冷空气一来,部分地区瞬间进入冷冬,添衣保暖是必须要做的之外。往往还伴随阴雨天,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很多车主不慎在意天气情况,仍然是一轰油门就走。

下雨天路面湿滑,车速过快,遇前方紧急情况急刹车后车子呈S形滑行一段距离后发生翻车的情况,很多车主看见此事故,可能也会忍不住多看两眼。

当然也还有其他情况,比如发生侧翻,有人会疑问这车是怎么开能导致这样?其实不难想象,车速是第一凶手,在雨天天气情况下未按规定降低行驶速度行驶且未按驾驶操作规范要求安全驾驶,导致车辆碰撞路右护栏后侧翻。

在这里要提醒地是好奇心较重的车主,看见前方事故,脑子、眼睛就一直关注事故了,完全忘了观察自己的行车情况。很多时候我们会看见,前方有车追尾,再不远的一点地方还有一交通事故,相隔的距离不会太远!

如果遇到事故路段,别多心的管别人是怎么一回事了,好好看好你的行车距离,否则没准下一个悲哀就是自己。

那么雨天我们常常会犯哪些行车错误呢?第一,慎用制动。

下雨天开车,我们车的方向盘会明显感觉到灵活了很多,耐不住行车慢的车主,道路上见缝插针,抢道快行,急行急刹!跑极其容易跑偏。开车如此傲气的车主,是要逆天?即便你技术再好,也耐不住外在因素,比如下雨的过程中刹车响,一般是过了积水路面,有沙子进了盘、片的间隙。

多数情况下我们开的都是水泥、柏油路面,但避免不了部分地区还是泥土路,下雨天遇到这种路面,别提多烦躁了,路过泥泞地段一是防滑,二是防陷,所以必须按前车的车辙走。

进入泥泞地段之前先换低速档,中途不可换挡,要一口气匀速直线开出去。因为中途换档车辆就会瞬间失去动力而停车,想再起步就难了。

万一陷入泥泞,千万不要冒然踩油门,否则驱动车轮只会使车愈陷愈深。如果没有其他垫车轮的东西,可将打滑轮胎的气放到快要扁了,使轮胎发软变形,增加抓地的摩擦力。发动机启动后挂2档,半离合,加油,慢慢起步,大多数都可以顺利通过。

安全提示:

1.过弯别加速;

在下雨天,弯道路段更要十分谨慎,由于弯道路面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在地势低的地方容易积水,一旦车辆一侧轮胎经过积水时,车辆就会打滑失控。

2.遇侧滑抓稳方向盘;

一旦出现轮胎打滑的情况,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用力不能太猛,同时缓踩刹车。

3.谨慎超车变线

雨天容易出现路面坑洞,形成交通安全“陷阱”,路遇坑洞提早缓慢减速,低速通过,同时把牢方向,避免车辆失衡翻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