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让爱车多10年使用寿命

2017年12月04日 07:31:41
分享到:
来源:轮胎之家

新车的磨合期如同运动员在参赛前的热身运动,目的是使机体各部件机适应环境的能力得以调整提升。

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实在不可忽视。

车辆磨合期间要遵循的三个原则

01

限速

规定车辆的最高时速,使各个转动部位均匀磨合。

02

减载

新车在装载时应低于规定的载重量或人数,更不能超载,因为超载会加重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悬架系统等部件的负担,加重磨损,对车辆造成损害。

09

合理使用燃油

不能降标或超标用油,要添加清洁燃油。另外,尽量选择质量比较好的行车路面,来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

具体到操作该怎么着手呢?

01

起步先预热,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否则不仅会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重创而且会加大底盘对发动机的冲击负荷。

02

从离合器养护角度讲,要“先刹后离”。有新手在学车时,因害怕熄火,时刻不忘脚踏离合器踏板,要减速就先踩下离合器踏板,离合不离脚,这对离合器却会造成不小的损害。

03

在汽车起动时,不允许将加速踏板踩到底。行驶提速时应尽量慢一些,不要急加速;车辆在行驶时应循序渐进,以最低档起步,逐步加档位,切不可使用高档位低速行驶,或低档位高速行驶,并且勤换档位。

广大车主在买了新车之后,往往会先将车内装饰一新,而忽略了车体本身的养护。

其实首次提车,内部养护和正确的磨合期驾驶,往往是日后用车养车的质量保证,如果这些都不能保证的话,以后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