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一汽、东风、长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对购车影响有多大

2017年12月04日 07:45:31
分享到:
来源:倒转流年

null

三方将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将对中国汽车产业产生哪些影响?

12月1日,长安汽车、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在武汉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围绕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以及新商业模式探索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加强宏观政策及产业发展研究,创新合作新机制,共谋新时期全球研发布局新模式。本次史无前例的合作将开启中国汽车品牌全新时代,成为中国汽车品牌联手迎战全球汽车竞争的新起点。


null

一。大市场环境

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脉络来看。我觉得2017年很有可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从宏观市场角度来看,中国汽车市场正经历着从蓝海到红海的一年。而一系列政策的推出,比如双积分政策也显现出政府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不可动摇的决心。

中汽研汽车情报研究所之前对于中国汽车产销规模上限的预计是4000万辆。而2016年的数据是2800万出头。让我们再来看下今年的态势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10月产销2316035辆,同比去年十月仅增0.2%。

由此可见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增长已经进入瓶颈期,整个汽车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抱团取暖不是为度过危机的好办法,正如美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发展最后也归于三大汽车公司。

二。长安一汽东风的当前情况

null

长安:整个长安的产品布局可谓非常详尽,在suv以及轿车的各主流细分市场都有拳头产品。在此不一一列举,同时销量稳居国内自主品牌前三。

东风:轿车市场东风的产品竞争力几乎为零,suv市场依靠风光580景逸sx6这样的假suv真面包车的拉皮产品走量。

一汽:轿车SUV市场都是瘸子的废人。

很明显,此次合作框架的最大意义在于长安反哺一汽东风,帮助两个长子度过难关。如果不采取措施,在大市场的格局下一汽乘用车和东风乘用车很有可能在几年之后成为历史。

三。海外市场拓展

产销4000万辆的目标的实现取决于中国品牌能不能走出国门。

而长安在这方面的布局明显先于其他两位。

包括都灵造型中心,英国动力总成中心,底特律底盘中心,日本内饰中心。

对于一汽东风来说,想走出国门,长安是一个现有唯一可以利用的跳板。

目前最大的国内出口商奇瑞隶属于地方政府

长城吉利属于民企。

从国家战略层面希望三者价格利用强大的资金优势互利互补走出国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