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悄悄告诉你 汽车喷完漆保值率会大幅下降

2017年12月07日 07:17:42
分享到:
来源:小或聊车

最近有位朋友跟我讲,打算把自己车子卖掉,可是前保险杠和后保险杠都被老婆搞得有剐蹭伤痕,现在已经开去修理厂喷漆了,喷好之后肯定会多卖几千。我听完之后差点喷血,连忙让他把车子从修理厂开回来,不要喷漆,原因是喷完之后不但卖不了高价,反而会更不值钱。假设你的车子值10万,有轻微剐蹭二手贩子会扣掉你1000元,但如果有重新喷漆的情况,二手贩子至少要扣掉你5000以上,原因往下看。

null

因为哪怕剐蹭只有一个手指的大小,都要把这个区域整块重新喷漆,二手贩子就会有两个理由来压低车价:一是怀疑你出现过重大事故,二是说你喷的漆质量太差,你有理也说不清的。你更别指望蒙骗二手车贩子,人家都有专业仪器,通过车漆的厚度就可辨别是否喷过。所以说,如果是轻微的剐蹭,或者划痕位于接近底盘的位置,并不明显,不建议大家去喷漆。笔者在和一个资深车辆油漆工聊天时,他向我透露了很多关于喷漆的秘密......

null

为什么汽车喷过漆就掉价,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车漆的成分,拿原厂漆来说,一共有四层,分别是电泳(磷化)、中涂、色漆、清漆。

null

原厂漆的耐用性和强度都是比较高的,但修理厂喷的漆只能做到两层,也就是色漆层和清漆层,其余两层用我们所说的“腻子”代替,所以漆面的质量远不如原厂漆,如果使用了质量不好的腻子,还会对铁皮和漆面进行刺激,很容易出现起皮和龟裂的现象。

null

总结一下,重喷漆不如原厂漆的三个原因

第一:重喷漆设备达不到要求

原厂漆都是机械化无尘车间工作的,但是重喷漆不具备这样的设备条件,4S店都做不到,更别提路边小的修理厂了,施工设备和环境异常简陋。所以重喷漆的亮度和光泽度不如原厂漆,甚至会出现色差,笔者印象最深的就是马自达“魂动红”,路边的修理厂不可能调出一模一样的颜色,30年经验的油漆工都不行,不信你可以试试。

null

第二:漆面强度达不到

原厂漆在烤干的过程中,温度要达到200摄氏度以上,所以漆面强度很高,但是重喷漆不可能用200°去烤干的,不然车内电路和座椅都烧坏了,只能70°左右去烤干,强度肯定达不到的,后期就很容易出现划伤和太阳纹。

null

第三:重喷漆破坏磷化层和电泳层

重喷漆无法修复原厂漆中的电泳处理和磷化层,而它们的主要作用就是防腐和防潮,有的车漆被剐蹭掉了,很长时间仍然不会生锈,就是磷化层和电泳层在保护。

null

还是那句话,如果你的车子轻微剐蹭,不太影响美观,不建议你去喷漆。如果你打算卖掉自己的汽车,那就更别去重新喷漆了,这是画蛇添足的事儿,二手贩子会刁钻的扣掉你的真金白银,希望读到此文的朋友可以不吝转发,广而告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