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被追尾马上就这么做 别让无责变成有责

2017年12月07日 07:38:26
分享到:

开车上路,难免会发生一些磕磕碰碰,追尾是最常见一种交通事故。很多时候,肇事者都会主动承认错误,让你将车挪到一边。可当你照做之后,情况就变了。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1.冷静拍照

遇到汽车追尾时,首先要冷静,不要慌张,下车的第一时间就是拍照取证。不要一下车就和对方理论, 也不要接受追尾车主的任何建议,该报警的还是要报警。

2.注意拍摄的照片

有四个位置需要着重拍照的,分别为碰撞点、刹车痕迹、车轮位置和全视野照(车头及车尾)。

车辆的碰撞点一定要拍的清晰,可以进行放大来拍。对于停车的位置和刹车痕迹的长度也要有清晰的记录,最好把附近的参照物一块拍进去,尤其要突出车轮的位置。可以用粉笔,石头或者胶带一类物品在地面进行标记,以便出现纠纷时还原现场。

另外要拍下两辆车的全视野照片,前、后、左、右、侧面都拍一下,拍摄的照片时,一定要把路面上的交通标志线拍进去,以便到时交警准确判断事发时车辆的具体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