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吹牛?特斯拉卡车快充当前科技办不到?

2017年12月07日 19:14:20
分享到:
来源:老车部落格

特斯拉半挂式电动卡车特斯拉Semi备受瞩目,发布之后正反意见两极,批评者不只认为充电一次可跑的里程数过少,还说要在半小时之内替电动卡车充饱电,需要极大电量,特斯拉现行的充电网络无法配合,质疑电动卡车的可行性。

Zerohedge、金融时报报导,特斯拉11月发布了电动卡车,宣称将设置新的巨型充电站,未来电动卡车充电半小时就能跑400英里。 Aurora Energy Research执行总裁John Feddersen估计,巨型充电站需要1,600KW的电力,才能在短时间内充饱电动卡车。此一电量足以供3千~4千户一般家庭使用,电量更是特斯拉当前超级充电站的十倍。

Aurora Energy Research是由英国牛津大学教授设立的顾问机构,说法应该有一定可信度。 Aurora还算客气,其他电池专家直说,要在半小时内充饱卡车电力,根本超越当前科技极限。

null

特斯拉并未说明何时要开始装设巨型充电站,只说电动卡车会在2019年开始交车。

道琼社、路透社等11月底报导,DHL Supply Chain负责零售商和制造商的物流业务,该公司11月28日宣布预定十辆特斯拉电动卡车,将用于定点运送和同日送达服务,并打算测试电动卡车在长程运输的表现。

然而整体来说,多数订单数量极小,只打算用于短途运输。这是因为柴油卡车加满油,一次可跑1,000英里,特斯拉卡车的里程数只有柴油卡车一半。而且部份分析师担心电动卡车的电池太重,会限制卡车运载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