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启停五大禁忌,乱用小心车毁人亡!

2017年12月08日 18:40:18
分享到:

原标题:发动机启停五大禁忌,乱用小心车毁人亡!

我们不生产汽车,我们是汽车的搬运工。关注凤凰汽车西安站,了解更多实用、有趣、专业的汽车资讯

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开车在下面这些情况下,发动机启停请关闭。

1、堵堵停停时一定要关闭
德国车日本车在研究自动启停时没有考虑严重拥堵时怎么办,国内堵车问题特别大,因此短时间不断启动/停止发动机并不会减少油耗,而且也会损伤发动机,一个为了节油还设计的功能导致了更好的油耗和烦劳确实让人不爽。

2、空调压缩机启动时不要开自动启停
正常情况下,如果汽车有发动机启停功能的话停车时,这时空调会停止制冷,只会送风,这样长时间的停车会让车内制冷效果降低。
另外假如天气很热的话,汽车因为发动机散热只会更快升温,发动机还会经常启动,所以发动机启动次数会变得很多,体验不佳而且伤发动机。

三、上下坡道请关闭
车辆上下坡如果遇到前面堵车导致车辆停在比较陡的坡道上,如果发动机自动启停的话那么恢复也需要半秒钟时间,所以使用发动机启停技术可能会增加风险。
当然现在新款的车型都会一个坡道检测功能,如果下坡的坡度超过十分之一,或者上坡的坡度过高,启停技术会自动关闭的。

四、停入车位时要关闭
现在汽车如果是在倒档的时候启停是自动关闭的,可是如果你停车入位的时候需要来会调整几次,在车辆调整距离时碰到发动机停止……真是既耽误事,对车也不好。

五、涉水行驶必须关闭!
有深水时开车都是慢慢开,一旦踩了刹车,让自动启停开始工作了,负压就有可能导致水从排气管倒流入发动机,这样的后果……真的很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