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了这么久的车,这些暖风使用误区,你中了几个?

2017年12月08日 19:37:59
分享到:
来源:车品达叔

原标题:开了这么久的车,这些暖风使用误区,你中了几个?

一入冬季

冷空气便开始肆虐

吹起了TA一如既往的骄傲放纵

而善于“察言观色”的车载空调

面对咄咄逼人的冷空气

一改往日的“冷酷风”

开启了“暖男”模式

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丝丝的暖意

然鹅,暖风不是你想有就能有

开了这么久的车

你真的能正确使用暖风?

看看下面有哪些你中招了!

01

开暖风AC键

AC键是启动压缩机的,通俗点讲就是空调制冷开关。如果听到压缩机,还处在懵的状态,那么听到制冷的时候,应该豁然开朗,进入秒懂的状态。既然AC键是空调制冷开关,那么,自然而然,开暖气则不需要按AC键。因为暖气就是把原来通过水箱散发的热量转移一部分进入车厢,所以开冷气需要抵消掉一部分发动机动力,暖气则根本不影响动力。开暖气的正确方式只需调节风量按钮就可以吹出暖风。

02

开暖风增加油耗

平常所说的开空调会更耗油,其实主要是因为空调压缩机处于工作状态,增加了发动机负担,从而造成油耗增加。然而,许多车主担心费油而尽量避免少开暖风,其实不然。汽车暖风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在给发动机散热的过程中,被一个小风扇把热量导入车内;在暖气关闭的时候,风扇停转,同时热封口关闭,这些热量就会散入大气中。所以,暖风是利用汽车内的热循环制暖,一般不会增加油耗。

03

一启动车就开暖风

冬季很多车主怕冷,车辆一启动迫不及待地空调开到暖风。其实,因为冬天发动机刚刚启动,水箱的温度还很低,打开空调不仅不可能快速提升车内温度,反而增加了发动机负担,耽误了发动机温度正常提升。

正确方法是先启动发动机预热,等发动机温度指针到中间位置后,先打开暖风空调,同时把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让车内的冷空气排出车外,等待2至3分钟后,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内循环即可。

04

汽车起雾就关闭暖风

冬季,由于车内外温差的原因,导致挡风玻璃容易产生雾气,有的小伙伴误以为暖风作怪,于是果断关掉暖风,打开车窗,等雾气消散后再开暖风。其实,车主们可以借助暖风,为爱车达到除雾的效果。

具体操作方法:将风口方向转到玻璃出口,热风直接吹向前挡风玻璃,一般持续1到2分钟左右,将玻璃上的湿气全部吹干,随着玻璃温度的上升,雾气就不会轻易凝结,这样玻璃就不会反复起雾了。

05

长时间停车开启暖风

冬天,面对外面刺骨的寒冷,很多小伙伴把爱车当做另一个“家”,喜欢开着暖风在车内等人,或者在车内睡觉,这也许在车外的人看来是一种享受,然而,在这样一个封闭的空间中,长时间开启暖风,不仅空气浑浊,让人昏昏欲睡,同时可能导致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遇到这种情况,有经验的老师傅一般建议:每隔1个小时打开一次车窗对流。将两边的车窗降下几厘米即可,有天窗的车型更可将天窗打开一个缝隙———时间不必过长,1分钟后即可关闭,形成对流后短时间内就能得到很好的空气循环。

以上是达叔分享的冬季车主暖风使用误区以及保养秘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