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大招频出 福特牵手阿里巴巴

2017年12月08日 17:01: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大招频出 福特牵手阿里巴巴

12月7日,福特汽车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就多领域多维度的战略合作意向达成一致,双方将探索重新定义消费者零售体验的商业机会,并合作提供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汽车商业评论 孟为

在新任首席执行官韩恺特的带领下,福特汽车正在加速自身的变革和发展,也在履行其对中国市场加大投入力度的承诺,而对于阿里巴巴来说,与福特牵手表明了中国汽车和中国互联网企业在汽车的智能互联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端。

车哥们 于留新

福特牵手阿里和众泰是为了即将到来的电动化和智能化,二者本来是很明显的双线并行策略,但目前论综合实力众泰与阿里、福特完全没有可比性,那么阿里与福特的强强联合必然会极大提高福特的市场竞争力。

政府不止一次放出未来外资企业股权开放的信号,那么在阿里的助攻下,福特未来的发展将会如虎添翼,快马加鞭,届时它是否会选择继续带着这个毫无竞争力的队友,或者“另寻新欢”,都是众泰必须思考的问题。因为从目前双积分的角度来说,福特与众泰的牵手多少会有些情势所逼的意味。

无论如何,一切都只是个开始,未来事情会如何发展尚不得而知,但不得不说,福特和阿里的合作确实让外界对未来汽车市场充满了期待,比如双方探讨的汽车新零售、智能移动出行……


AutoR智驾 明阳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资本回流美国的过程中,福特加大在华投资与合作,并将中国定位为未来福特全球的制造中心之一,这是福特看好中国未来市场的深刻认知。

众泰、阿里巴巴、百度这些福特的新伙伴将是福特深度本土化的推手,而这样的合作,也让外界看到,传统老牌车企正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心态迎接智能网联时代。

一锤定音

该战略合作将会是一项双赢的合作。作为一家在全球范围内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产品超过100年历史的成功企业,福特汽车在运营全球复杂业务、管理遍布全球的经销商网络,赢得客户信赖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同时,福特可以借助阿里巴巴在新零售时代背景下积累的丰富资源包括新零售服务,智联网,云计算,以及数据技术等来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拥车体验。

车轱辘话

看着国内的BAT纷纷“不务正业”,将自己的互联网业务向汽车领域延伸。在小鹍看来,这说明互联网+汽车的发展模式已经达到了“1+1>2”的效果,且在国内的这些互联网巨头眼中,互联网汽车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