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观!你真的了解汽车导航吗?

2017年12月09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TV

对于我们而言,GPS导航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了。随着社会的发展,马路的改建,扩建,交通的便利性在我们快节奏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了。交通日新月异的发展,也使得我们越来越依赖导航。今天我们的话题就是车载导航,以及买车的时候是不是值得多花几千元配一个所谓的原厂导航呢。

null

首先我们来基本了解下车载导航。

GPS系统一开始是为军事目的而建立的,但很快在民用方面得到了极大的发展。通过商业通信卫星,把GPS应用到车辆导航上面,为汽车驾车人指路,就成为了车载导航系统。

null

汽车导航系统内置的GPS天线会接收到来自环绕地球的24颗GPS卫星中的至少3颗所传递的数据信息,结合储存在车载导航仪内的电子地图,通过GPS卫星信号确定的位置坐标与此相匹配,确定汽车在电子地图中的准确位置,这就是平常所说的定位功能。简单点说就是,利用车载GPS(全球定位系统)配合电子地图来进行的。

null

在定位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多功能显示器,提供最佳行车路线,前方路况以及最近的加油站,饭店,宾馆等信息。假如不幸GPS信号中断,你因此而迷了路,也不用担心,GPS已经记录了你的行车路线,可以按原路返回。当然,这些功能都离不开已经事先编制好的使用地区的地图软件。

现在的汽车导航都有什么功能呢?以下为大家简单的例举。

全球卫星定位智能防盗报警功能、紧急援助功能、车载电话功能、调度管理功能、电话启动功能、智能语音以对话功能 、网络查询功能、热线服务功能、音乐功能、收音机功能、网络电视功能、游戏功能。

null

大致了解过了,车载导航的情况,那么下一节我们来说说,汽车导航会碰到什么问题,花个几千元值不值的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