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频丨车辆工程专业博士为何会选择一辆DS?

2017年12月09日 23:18:42
分享到:

原标题:视频丨车辆工程专业博士为何会选择一辆DS?


卖得好的车有千万种理由,然而卖不好的车只有一种理由——没有满足潜在消费者需求。


DS入华五年的历程足以写成一部跌宕起伏的剧本,这个有着多年历史情怀的品牌,产品力事实上也并不差,同时也有着与众不同的个性和与同价位对手的差异化特征,可“上市即巅峰”的销量趋势,让这款车在近年来离主流市场渐行渐远。


原因到底在哪里?舆论对此有很多解读,有说产品力的问题,有说营销的问题,有说品牌的问题,有说售后服务的问题,然而这些都是站在第三方的角度,甚至是以“精神股东”的身份在进行评价。


选车这件事可以很理性,当然也可以带点感性。对于一个相对小众的品牌而言,是否能够充分展现个性,建立“小而美”的消费圈层。即使体量不大,但是有足够的认可度,甚至能够在车主层面建立“品牌信仰”。




遗憾的是,DS并没有完成这件事情。


DS现在国内拥有超过7万的车主,这些车主事实上是DS最为珍贵的资源。他们对于车辆的使用是否满意,他们是否会向身边人进行推荐,他们能否成为DS品牌的“粉丝”,这些都值得DS去思考。


所以,我们今天就找来了一位DS 5LS的车主,他不仅是新车上市半年的第一批车主,而且是车辆工程专业科班出身的博士。老任要和他一起好好聊聊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款车型,对于这辆车三年来又有怎样的使用体验和品牌感受?以及最为重要的,在车主的眼中,这个品牌销量难见起色的原因究竟在哪里?




在老任和车主的对话中,有一处最值得细细体会:


——“你会向身边的人推荐DS这个品牌吗?”

——“我推荐了,你会买吗?”


这也许就是目前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真实写照吧。

往期回顾

活动丨用四款新车,DS能重返“轻奢”吗

活动丨假如我有一辆DS,我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月读车市丨从10月批发数,看各家合资品牌年底如何出牌?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