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17000+,中国销量No.1的跨界精品SUV到底好在哪?

2017年12月11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月销17000+,中国销量No.1的跨界精品SUV到底好在哪?

2017年是中国品牌大放异彩的一年,尤其在SUV领域,诞生了一批很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更加难得的是,在一些过去中国品牌难以立足的细分市场上,也开始出现了“领军车型”,比如这台风头正劲的跨界SUV——吉利帝豪GS。


一台车算不算是“好车”,有多种解读维度。有人认为性能强悍的就是好车,有人认为外形拉风的就是好车,甚至还有人认为价格贵的就是好车……这些角度都有道理,但都太过于片面与感性。如果从“全面与客观”的角度出发,销量才是对一台车价值判断的最准确依据。


毫无疑问,帝豪GS的销量表现在中国品牌跨界SUV中,是当之无愧的“一哥”,事实上,它是目前整个中国车市中卖得最好的跨界SUV,月销量是第二名的两倍有余!

作为一台上市时间达1年半的车型,帝豪GS绝对算不上是一台新车,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绩,没点“真材实料”是肯定做不到的。换句话讲,不靠“新车效应”的帝豪GS,能依靠的只有自身的“硬实力”。那么问题来了,帝豪GS的“硬实力”究竟是什么呢?在砖叔看来,不外乎以下四点。

在90后成为购车主力军的今天,“年轻化”也顺势成为了当下整个汽车行业的潮流,谁能把握住年轻消费群体,谁就能赢得先机。年轻人普遍有两大特点,一是不喜欢拘泥于一个小的方面,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二是经济基础一般。

反观帝豪GS,身为一台“跨界SUV”,在设计上,它有着轿跑一般的流畅线条,同时又融合了SUV的野性气质,主打公路性能的同时也能玩玩轻度越野,这刚好契合年轻人的第一个特点——“不安分”的价值观。

再看价格,帝豪GS的售价区间为7.78-11.18万,这刚好是现如今大多数年轻人的购车预算。如此价位,让手头不宽裕的年轻人很难“没想法”,针对的是其第二个特点。

帝豪GS作为10万级别的跨界SUV,这样的精准定位,似乎天生就是年轻人的菜,当然不愁卖。

身为一台跨界SUV,设计上如果不出彩是说不过去的,这对于中国品牌而言是个不小的考验,况且还是在设计难度更高的跨界领域。在帝豪GS之前,我们也见识过一些所谓的“国产跨界SUV”,要么过于平淡,要么过于浮夸,很难让人提起兴趣。

而在帝豪GS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拿捏适度”的跨界风格。圆润流畅的车身轮廓线配上低调而闷骚的小溜背设计,将“动感”二字诠释得恰到好处,同时,适度提升的离地间隙与黑色的裙边,又将SUV的力量美赋予其中。让人一眼看上去觉得很舒服,这就是好的设计。

更加难得的是,帝豪GS的设计中融入了不少中国文化元素。比如中控台上的优雅线条,灵感就来自于西湖断桥,而回形纹路图案的点缀则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古韵之风。

毫不夸张的说,吉利目前的设计水平,将现代时尚感与中国文化融合的最为成功。帝豪GS的设计感与精致度,已经是同级最佳,甚至不输20万合资车的水准。

随着国人对于汽车认知的不断完善,我们越来越意识到,一台车最为关键的部分,是发动机、变速箱与底盘。毕竟,车是用来开的。

帝豪GS与帝豪采用同平台打造,而帝豪作为国产同级家轿的销量冠军,机械品质经过了数年的实际检验,可以说,帝豪GS是踩在“巨人肩膀上”的产物,可靠性与成熟度都是与生俱来的。其“1.3T+6DCT”的动力组合,在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能上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起初人们对于国产车的双离合变速箱不够信任,但帝豪GS的双离合变速箱却打破了这一魔咒,它出自格特拉克这样的国际大牌,无论平顺性还是换挡逻辑,都是同级别最佳的表现。稳定的机械品质与靠谱的性能表现,为帝豪GS赢得市场出了一份大力。

配置丰富向来是中国品牌的撒手锏,帝豪GS自然也不例外。在诸如LED灯、全景天窗这种“常规”配置上,帝豪GS已经做到了“应有尽有”。此外,帝豪GS智联型搭载的全新G-Netlink3.0A系统,把当下流行的智能车载系统“玩”到了新高度。

首先,它的讯飞3.0智能语音系统 “聪明”且有趣,你可以自定义车机昵称,比如“小黑”、“小明”等等。这样的设计非常人性化,把汽车变成了你的私人助理,这是与其它车型上搭载的智能语音系统不一样的地方。

该系统还有11种趣味语音,你可以用粤语、湖南话、东北话、四川话甚至台湾腔等等来跟它聊天,自然语言识别率极高,可以做到正常聊天、逗趣无障碍。驾驶员还能通过语音命令来控制车辆部分功能,比如导航、音乐、查违章等。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对于年轻人的意义已经不是“交通工具”四个字可以概括的了,帝豪GS显然意识到了这点,它将自己与驾驶者之间真正互联成为了“伙伴”的关系。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对帝豪GS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将一台车推向成功的,是全方位的因素,任何一点做得不好都不会有如今的“爆款”结果。帝豪GS的成功,离不开过硬的常规实力,也离不开它独特的跨界调性。

一个人的气质,往往可以通过他的座驾透出一二。帝豪GS所代表的,是一种自由奔放、敢为人先的生活态度,这也是每位年轻朋友的内心所真正渴求的——我型,就要秀出来!

目前,“敢行敢出色”吉利帝豪GS行摄计划正在火热进行中,喜欢摄影的大湿们,千万别错过,开上帝豪GS,用镜头拍下属于你的旅行大片吧。

了解“敢行敢出色”吉利帝豪GS青年行摄计划

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或者点击阅读原文


pc端参赛入口:

https://500px.me/contest/GS2017

移动端参赛入口:

下载视觉中国APP-查看热门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