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多数车主都有的4个坏毛病!快来看看你有没有!

2017年12月11日 09:47: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哈喽!小伙伴儿们大家好啊!我是大炮。

咱们开车的时候可能都会有一些坏习惯,只是平常没有注意到而已。但可能就因为长期忽视这些细节,修车可能就离咱们不远了。

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大多数车主都可能存在的四个坏习惯!

忘关空调

很多车主容易忘关空调就熄火,大炮我就是,老挨媳妇骂。还有的车主就是刻意不关空调,让它随着车辆的启动自动运行

null

这个做法其实对很多车来说都不太好,会导致车辆启动的瞬间功率负荷过高,时间长了对电瓶是一种损耗

正确的做法就是先关掉空调再熄火。每次着车之后再去启动空调

车里抽烟

不少烟民都习惯在车里抽烟,偶尔的一次两次当然无所谓,但是长时间在车里抽烟会让烟雾中的焦油吸附在顶棚里,顶棚也会慢慢泛黄,而且车内也总会有一股烟味,特别不好闻。

null

车也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二手烟也会对车内的乘客造成伤害的。所以咱们还是不要在车内吸烟了,给家人和朋友留下一个干净的空间!

过减速带不减速

生活中很多车主经过减速带的时候,根本不减速,直接就冲过去,其中SUV车主最多。

null

我们都知道,减速带的作用就是为了让我们减速,一般都设置在路口人行横道或是学校门口等地方

咱们要是很快地冲过去,很有可能会撞到前方的行人。即使没有撞到行人,这种快速冲过减速的行为悬挂也会造成伤害的,即使是SUV也不例外。

大力关车门

很多人都担心车门关不紧,所以用力关车门。但是大力关车门时产生的震动很容易就震坏车门内的电子元件塑料件间的卡扣也会被震松动,从而发出异响。

null

时间长了,还会对铰链和限位器产生损伤。而且大力关车门一点也不酷,还会显得十分没有礼貌。所以咱们平常关车门时只需要轻轻用力关上就好啦!

咱们上面说的这4个坏习惯,大炮我就只有一个忘关空调的毛病,其他的都没有!你们呢?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啦!如果小伙伴们儿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们留言哦!拜拜咯!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