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区道路最要命的“杀手”!一不留神就会中招!

2017年12月11日 17:18: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市区道路最要命的“杀手”!一不留神就会中招!

老王

翠花,前面堵车了,好像发生事故了,这得什么时候才能到丈母娘家啊!

翠花

在哪儿?出什么车祸了?谁跟谁撞了?严重吗?唉,算了,问你你也不知道,我自己下去看看吧!

路上一对儿小夫妻碰上交通事故,就有了这么一出谈话:

正在副驾驶座上打哈欠的翠花听老王这么一说顿时来了精神,说是疾那是快,翠花拉开车门就跳了出去。原来前面一辆小轿车失控撞上路边的白色护栏,这还不算,最要命的是护栏钢管直接扎穿挡风玻璃,插到副驾上了。幸亏副驾没人,司机也没什么大碍。

人在江湖,危险状况真是防不胜防啊,连马路上最常见的白色护栏都随时可能成为“夺命杀手”,看的翠花心头一惊。今天咱们一起来感受一下来自护栏的三连问:

护栏的危险性有多高?

护栏的存在有什么意义?

万一撞到护栏怎么办?

01

护栏的危险性有多高?

大多马路中间的护栏是由塑料和钢管组合在一起的,用卡扣和套管的方式固定,非常脆弱,有时候刮大风还有可能吹倒一片,影响交通不说,还有安全隐患。

咱们在很多交通事故的照片里也看到过,护栏的高度正好与挡风玻璃差不多,如果行驶中的车辆不慎撞到护栏,钢管非常有可能直接刺穿车体对车内人员造成严重伤害,所以万一发生什么紧急情况,与其撞护栏上还不撞马路牙子或者旁边的树上呢。

02

那么护栏的存在有什么意义呢?

护栏确实危险,但仅仅在于它倒了或者不慎撞上才会对生命安全有这么大的威胁,市政部门既然立这么多护栏在路上其实是有它的意义的,那就是规范行人和车辆,虽然路上有明确的道路标识,但不少行人还是会随意横穿马路,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司机们偶尔也会跨线掉头。这些单独拎出来都比护栏本身要危险的多。

而自从护栏诞生以后,那些(腿短的)行人很难随意横穿马路了,也完全杜绝了司机师傅们跨线掉头。所以你看,护栏的存在还是有一定用处的,只不过对于护栏这种公共财政,每年因事故或天气原因而产生的养护费用应该会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03

万一真的撞到护栏怎么办?

当然要第一时间报警,等交警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如果情节较轻,交警会根据损失情况进行处罚。如果买了第三者责任险,还要报完警后联系保险公司代为赔付。但是如果情节较重,比如有人员伤亡或公共财产受到严重损失,肇事者不仅要支付赔偿,还要面临刑事责任。

而且不管怎样,都不能逃逸!因为一旦逃逸,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而且这种不负责任的表现还会在后期受到重罚。


许多地方都会在双黄线上设置护栏,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护栏的设立其实有其“迫不得已”之处,要是行人和车辆都自动遵守交通规则,不需要任何人为规范,那护栏的存在也就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了,但是在内在的情况明显不是这样,所以现在适应护栏的存在,遵守交通规则,尽量规避危险才是咱们能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