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标致-9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代何时摆脱工人罢工“魔咒”?韩方工人再实施短时罢工

2017年12月12日 14:0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现代何时摆脱工人罢工“魔咒”?韩方工人再实施短时罢工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有外媒消息称,现代韩国工人要求提高薪资福利无果,已于12月7日再次进行了短时罢工。

早在罢工一周之前,韩国现代汽车就已与工会就薪资问题进行协商,工会要求将每月基本工资提高154,883韩元(约合人民币938.17元),并提供公司2016年全年净利润的30%。尽管如此,韩国现代依旧以商业形式严峻为由,提议将每月基本工资提高42879韩元(约合人民币259.73元),并提供200%的基本工资加上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57.30元)作为福利。当提议被工会拒绝后,公司又提出250%的基本工资加上1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085.95元)的候选方案。

不尽人意的是,韩国现代所提出的方案并不能满足工会的要求,最终以“不欢而散”的方式结束。据现代官方消息称,发动机和变速器的主要生产线上的早班工人从上午8:50开始暂停工作三个小时,晚班工人从下午5:40到晚21:00之间停工。尽管此次工人罢工影响了发动机和变速器生产,但并未影响汽车的生产。

103_685426_2e3266a7f970f4ae078c828d0d08d2af.jpg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截至目前,现代工人今年已经举行了10次罢工,导致公司减产4.3万辆车,经济损失达8900亿韩元(约合8.15亿美元)。由于工人的罢工已经困扰了这个韩国最大汽车生产商好几十年,工人们几乎每年都会举行罢工,除了1986、1994、2009、2010和2011年。由此可见,现代汽车似乎被人下了“魔咒”。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对于现代汽车而言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其海外的几个关键市场在销量表现上与去年同时期相比不容乐观,尤其是作为全球汽车第一大市场的中国。

据官方数据显示,北京现代11月销量达到了9.5万辆,1-11月累计销量为66.43万辆,完成全年125万辆销售目标的53.14%。实现继10月份的止跌回升,尽管如此,目前的销量水平依然远不及去年同期的销量水平,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也存在一定的困难,至于何时能够打破“魔咒”还不得而知。但从北京现代近两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本次工人提高薪资福利谈判无果的事件或将不会影响到中国市场的产能。

北京现代.jpg

众所周知,早在今年8月份,就有媒体报道北京现代因为拖欠零部件供应商货款,导致供应商停止供货,北京现代4家工厂暂停生产。对此,有知情人士向汽车头条APP透露:导致北京现代供应商停止供货的主要原因在于韩国现代独资零部件供应商太贪婪,对合资企业的降本增效不理睬、不配合,才迫使双方的矛盾激化。现代和起亚要想在中国市场重新崛起,重构供应体系,必须打破韩国现代的暴利垄断。”

谭道宏.jpg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道宏

该事件发生后,现代汽车集团立即在人事调整上作出了反应,官方宣布称自2017年9月4日起,现代汽车集团副社长谭道宏将接替张元新,正式出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除此之外,北京现代销售部和发展规划部本部长的韩方高管也进行大换防。其中,原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发展规划本部本部长文成坤接替权赫东,担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本部长。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发展规划本部本部长由现代汽车集团李光起接任。

崔东伟.jpg

▲北京现代营销策略部部长崔冬伟

在谈及未来产品的规划时,北京现代营销策略部部长崔冬伟向汽车头条APP介绍到:北京现代此前提出新能源的战略,到2020年之前将推出包括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在内的9款新能源产品。同时,2019年会推出首款小型中级家轿的产品,未来我们争取在2020年这款新能源产品销量达到10%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标致908
标致908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