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识牌匾整治行动开始后,北京五环边的4S店还有人租吗?

2017年12月12日 21:37:01
分享到:

文/朱伟华

最近北京在拆牌匾,作为北京市民,我非常支持这个决定。目前各种导航软件已经比较精确,完全没有必要靠巨幅牌匾找到商家。当然了,拆牌匾一定会让很多人不爽,尤其是那些靠牌匾获得用户的商户会利益受损。比如北京北五环边的那些4S店,每一个都安装了巨幅店头,对这些商家而言,4S店卖车是否赚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个免费广告牌,这就足够了。

我们以上汽大众的牌匾为例,解释下最新要求。

不能在建筑物顶部设置logo,所以下面这种方式设置牌匾的得拆:

null

不让放楼顶,放中间行么?按照要求,牌匾不能放在玻璃幕墙上,这样的也得拆:

null

不能放在最显眼的地方,那放裙楼上总可以吧?按照要求,裙楼的楼顶也不能放牌匾,所以这样的也得拆!

null

既然不能放这么大,那我们放小一点,放在建筑物顶部显眼的地方。按照要求,建筑物三层及以上不能写单位名称,只能写建筑物名称,所以,这样的也得拆!

null

既然不让写上面,写下面总没有问题吧?呵呵,按照最新要求,单位名称不能比入口的大门宽,也不能超过二层的阳台。所以,这样的也得拆!

null

好吧,我们缩小一些,把VW标识去掉,这样总行了吧?没有那么简单啊,按照最新要求,如果门口的道路宽度小于16米,标识上最大字的边长就不能超过50厘米……所以,这样的标识也未必不需要拆,得看门口马路有多宽!

null

按照这个要求,北京五环边的那些4S店的标识恐怕都得拆。最近哪个论坛都在讨论新零售,对车企而言,搞4S店卖车还是靠谱的,问题是不赚钱的时候,要关闭4S店会引发非常多的麻烦,不仅4S店要求补偿,当地政府也会因为就业问题找车企谈话。所以,新零售可能真不需要4S店这种重资产模式。如果没有牌匾的集客效应,4S店也得从导航地图上才找得到——既然如此,干嘛不直接在网上开个4S店呢?

【作者简介】朱伟华,汽车联网产品认证联盟秘书长,中汽协信息服务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硕士。是国内汽车联网产业链、汽车大数据、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专家学者,撰写过上千篇数百万字的商业评论,亲身参与汽车后市场、汽车大数据、汽配供应链产业创新,对汽车金融、汽车保险、北斗+4G、汽车后市场产业链生态有丰富实战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