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无极和双离合变速箱,到底哪个更适合家用?

2017年12月13日 08:26:1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于家用来说,省油、平顺、稳定、质量可靠是最重要的,目前最稳定可靠的变速器是自动变速器,动力直接换挡迅速,调教好了顿挫感也非常小,是技术最为成熟的一种变速器类型。

 

而无级变速箱日系用的比较多,特点是,始终能使发动机处于一个最合理的转速区间,所以更省油、平顺。但是由于结构所致,CVT缺乏加速感,并且被广大车迷奉为最乏味的变速器。

 

双离合是近年来才开始普及的变速器类型,省油、换挡快是它的特点,但由于机械结构限制,双离合采用两组离合器片进行动力切换,为了避免顿挫,就必须延长两组离合器的半联动状态,半联动状态会导致发热以及离合器片磨损,对于家用来说后期保养成本较高。

所以综合来看,对于家用来说,自动变速箱最为实用,它既能兼顾动力也有很好的机械稳定性,无级变速箱虽然动力输出不算强劲,但也能满足日常所需,它的表现次之。双离合变速器因为稳定性问题,推荐指数最低。

 捷达,它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在中国的口碑积累,耐用省心已经成为它的代名词,保养便宜,就是配置上稍微差强人意,它能做到的就是一台车最基本的功能,舒适性配置基本不太可能出现在这台车上,而且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实在难以满足现在人们对动力的需求。

 

哈弗H2s,在配置方面做的非常厚道,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挡,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等一应俱全,但唯一可能担心的就是这些配置的是否耐用。动力上哈弗H2s比捷达表现也更好,毕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肯定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开着动力更澎湃。

 

所以,在这两款车中,老司机更建议的是哈弗H2s,毕竟这级别的车型一般都作为家庭的起步用车,配置不能过于寒酸,而且城市SUV的视野也确实好过轿车,另外小巧的车身在城里停车更轻松些,哈弗的品牌在国内也有保障,所以H2s更值得推荐。

 

硬顶敞篷和软顶敞篷可以说各有各的优点,也都有缺点,先说硬顶敞篷的优点。

 

首先高速噪声小,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顶棚的整体性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不会在气流的作用下产生形变。其次就是耐用度高,硬顶的敞篷机构大多采用金属材质,所以在耐用程度上和车身是保持一致的,不存在老化等情况。

 

当然硬顶敞篷也有一些缺点,比如重量更重,体积也更大,虽然硬顶的顶棚在收纳时会分为几段,但金属不可折叠的特性决定了顶棚会对后备箱空间产生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再来说说软顶敞篷,首先软顶敞篷的结构相对简单,所以制造成本上会比硬顶敞篷便宜不少,而且重量很轻,这也能够有效地提高车辆的动力和油耗。其次就是占据的空间较小。而软顶敞篷的缺点一个是高速行驶噪音比较大,再有就是耐用性较低,很容易就会被损坏。

不装护板的人说,发动机护板在原厂的情况下都没有,我们为什么要去装?汽车设计的工程师有过充分的考虑不装,我们就不用去多虑。装了护板会增加车身重量,影响车辆的性能。而且车辆在发生碰撞时,装了发动机护板会影响发动机下沉,影响车辆的吸能,危机生命。

 

而加装发动机护板的人理由只有一个,就是保护发动机。我曾经也遇到过被石头磕碎油底壳的惨痛经历,如果装了发动机护板,那么我把石头取出之后就可以继续开,但是没装的话机油漏一地,就只能等拖车了。

 

不过综合来看我认为加装发动机护板还是弊大于利的,首先它会改变发动机舱内的空气流动,对发动机舱的散热性能产生较大影响,时间长了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其次是有的汽车发动机具有碰撞后下沉功能,这样当车辆发生正面碰撞后,由于安装了发动机底护板,发动机无法正常下沉,影响去其相应功能。所以我建议如果原厂没有发动机护板的话还是不要私自加装,破坏了原厂车型的设定,往往会因小失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