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2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国最畅销的“神车”升级了 高尔夫8配置堪称紧凑级帕萨特?

2017年12月14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高尔夫在全球最畅销车型排行中位列第三,也是大众老家德国最畅销的“神车”。第一代高尔夫于1974年被推出,在这43年间,高尔夫拥有了超过3000万的用户。如今在市场上销售的是高尔夫的第7代车型,在2017年的1-10月,高尔夫7的国内销量达到了月均1.3万辆。此前,高尔夫7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国内上市,1.4T车型换装独立悬架引来了一片叫好声,相信高尔夫7的销量能有进一步的提升。

null

但是!这款高尔夫就能让你满足了吗?这一代高尔夫首发于2012年,至今有五年的历史。从第3代高尔夫开始,每代高尔夫车型的产品生命周期大概是5-6年。这也就意味着,在2019年,第八代高尔夫肯定就要问世了。

null

大众目前采用的是PEP48研发周期(从产品定义到投产共48个月),从时间节点来看,高尔夫8纸面上的研发工作应该已经基本完成,剩下应该主要就是一些试制、测试、验证等工作。像高尔夫这样的重磅车型肯定是由德国大众来进行研发,所以一贯消息灵通的德国本土媒体已经打探到了大量关于高尔夫8的信息,相信在看完这些信息后,你会觉得现在的高尔夫7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外观尚属顶级机密

高尔夫8的外观目前还是大众集团的内部机密,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新车的外观应该基本定型了(不会有人会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而冒着丢掉饭碗的风险公布高尔夫的设计图)。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高尔夫8会采用更加运动化的设计,整车的造型会更加扁平。同时,新车的应该会采用更加酷炫的灯光设计,并且大灯会采用LED光源(是否是得到了奥迪的帮助呢?)。如今曝光的都是一些德媒的假想图,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德媒的假想图还是比较靠谱的。

null

配置堪称紧凑级帕萨特?

高尔夫8依旧将基于MQB平台打造,目前从POLO到PASSAT(国内的迈腾)以及他们的衍生车型都采用了MQB平台(小编注:基于MQB平台的新一代POLO刚刚在德国上市)。这也就意味着,像动力总成、底盘、信息娱乐系统以及驾驶辅助等装备都能有较好的共通性。所以高尔夫8上,我们将能看到更多此前仅在PASSAT车型上使用的配置。(实际上,在刚刚上市的高尔夫7中期改款车型上,就装配了此前迈腾上使用的液晶仪表盘、MIB HIGH多媒体系统等装备)。

null

高尔夫8座舱概念图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高尔夫8将会配备全新的MIB多媒体系统,导航和车机的操作会更加简便、更加智能,能够更加有效地识别自然语言,同时车内的硬按键会大幅减少(大众终于要狠心优化MIB系统了,每次小编用这套系统心中都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过)。并且,高尔夫8会装备主动刹车系统、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大灯、ACC等配置。此外,高尔夫8还会带有电子挡杆以及巨型HUD抬头显示。可以看出,高尔夫8的配置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全新的动力总成

高尔夫8将会搭载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以及一套轻度混动系统,此外大众还计划为消费者提供天然气版本的高尔夫8。那么与中国消费者关系比较大的肯定是汽油版的车型,汽油版的高尔夫8将会搭载全新的EA211 evo系列发动机,此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大众1.5L发动机就是EA211 evo家族的成员之一,并且这款1.5L发动机可能会出现在高尔夫8上。

null

大众还可能为高尔夫8配备一款1.0T的三缸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将采用米勒循环,还会带有可变涡轮几何形状的涡轮增压器,将会有较好的油耗和排放表现。而GTI车型依旧会采用2.0T发动机,高尔夫R车型则会采用3.0L双涡轮增压的VR6发动机。

定位上升,价格不变

从各家媒体的报道来看,高尔夫8的配置大升级几乎是板上钉钉了。在豪华品牌价格越来越低的情况下,大众希望高尔夫8能够应对来自宝马2系和奔驰A级车型的竞争压力。在增加配置的同时,高尔夫8的售价并不会有太大变化。外媒估计,高尔夫8的起售价会在18000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4.01万元)。现款高尔夫的德国起售价为18075欧元,我们可以推测国产高尔夫8的价格相比于现款车型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写在最后

那么问题来了,第8代高尔夫将在2019年首发,那么它何时进入中国呢?并且在国产化的时候是否能够保证和德国一样的品质和配置?大众未来将会大力推广MEB平台,第8代高尔夫是否会成为MQB平台上高尔夫车型的绝唱?甚至是否会成为常规动力高尔夫的绝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2
奥迪A2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