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曝光!高速收费站的“潜规则”,一不小心就中招!

2017年12月16日 16:47:3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曝光!高速收费站的“潜规则”,一不小心就中招!

在过高速收费站时,曾经被扣过分或被罚过款吗?其实,车主在过收费站时,可能会有一些潜规则存在,车主要是不注意的话,那就亏大了。

过ETC通道不减速

不少车主在过收费站ETC通道时,由于不用排队,车子一下子就开过去,并没有明显减速。正常情况下,就不会有问题出现。不过,如果横杆失控没升起或升起比较慢的话,车辆可能就会撞到杆了。这时撞坏车子不说,车主还要赔偿横杆的钱。

在收费站口随意停车

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有些车主在收费站路口时,然后就停车休息几分钟或“方便”、抽烟、吃东西等。车辆停下后,如果妨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被交警遇到的话,可以给车主开出200元的罚款。

随意上下车

在通过高速收费站的时候,要停下来一辆一辆的收完费用才过,因此一般都会堵在通道上,有些车主不够有耐心,就会把车随意停在收费站的某一处出来透气。

随意变换车道

不少车主的车已经在高速收费站路口排队了,这时看到另外一条车道排队的车辆比较少,然后选择变道开车过去。这时若被拍到或被查,可处记3分、罚款200元的。

过收费站时解开了安全带

有些车主开到收费站时,特别是缴费的时候,所以解开安全带,然后,交完费用后,不再把安全带系上,这么做一旦被抓拍,200元又费了,还扣2分。


稿件转载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