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你还傻傻原地热车?老司机教你正确做法,让爱车多用5年

2017年12月18日 11:51:16
分享到:
来源:车游记
null

冬天温度越来越低,汽车经过一夜的停放,最起码要在发动后30秒左右,才会因机油泵浦的运转,而将机油慢慢运送到引擎最需要润滑的活塞、连杆及曲轴等部件,因此开车前对车辆进行预热很重要。但是很多车主的错误热车方式却会严重的影响到汽车的使用寿命。因此今天小编作为老司机,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正确的热车方式吧。

不要随地热车

null

以前的汽车发动机采用化油器技术,而化油器有一个温度区间是最佳的,在没有达到工作温度之前,供油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如果不热车就开车上路了,导致转速不稳,车子就容易直接熄火,所以很多老司机养成了原地热车的习惯。但是原地热车时,引擎没有负荷,温度的爬升其实是比较缓慢,尤其是北方,引擎磨损增多,会导致废气、积碳的产生,也会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发动后30秒再热车

null

正确的热车方法应该是,在发动后30秒至一分钟后上路,但此时千万勿以高转速行驶,应保持在低车速,发动机转速以不超过3000~3500转为限,一般保持2000转,否则发动机及变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损可是无法复原的。待发动机温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温度后(大概需要5分钟到十几分钟不等),再恢复正常驾驶即可。

我们该如何正确的热车

无论是冬季还是夏季,我们都需要热车,但热车的时间可不能像那位老司机那样一热就10分钟,这样做不仅会浪费汽油、污染环境,而且更重要的是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内部积碳的增加。正确的热车方式是,将发动机启动后,等十几秒钟,发动机怠速稳定下来后,就可以上路行驶了。但要注意,不要急加速或激烈操作,应采用温和的驾驶方式,边走边热,等水温达到正常后,才可正常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