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货 | 窄路、隔离墩、限宽道路驾驶技巧

2017年12月18日 14:39:37
分享到:
来源:手把手驾培

现在有些道路,特别是近郊公路,会有一些限制超宽超重车辆通行的隔离墩。路政的这一做法,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也影响到了正常小汽车通行,特别是新手司机和女司机,有的半天才通过,有的吓得就不敢过,曾经遇见过一个女司机,下车求助,让老司机帮忙开过去。

null

有朋友调侃,遇见这种情况,就把一边空留足够,撞上后只撞一边,修汽车来便宜!哈哈,玩笑归玩笑,但是通过这种限宽的窄路,对一些司机来说真的是一种考验。

null

这是因为有些司机没有路感,也就是方向感和预判不足;那么新手如何顺利通过呢?今天驾叔就传授大家几招!

1. 真正遇到这种情况时,在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往左侧靠,因为驾驶员判断左侧车距较为准确,对于右侧尽量留出空间。以两边的倒车镜为准,先看左面的不挨到石墩(离开一点距离),然后再看右面的。

null

2. 在通过窄道前,应保持慢速前进,这样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方向修整;不断调整车辆位置,尽量使得车身摆直。

null

3. 宽度非常狭窄时,可以折叠收回后视镜,在通过后再重新打开后视镜。

null

4. 对于车头进入狭窄区能否发生刮蹭有担心时,可以视交通通畅情况,下车查看确认后再次行驶。驾驶过程中一定需要注意自身和周边行人的安全!(严禁从车身中探头出来查看路况,这是一个驾驶陋习,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null

5. 窄路并线时,观察相邻车道行驶车辆的速度与驾驶意图,同时练习准确判断车身的位置,可以通过反光镜看车道线来进一步明确车身位置。

null

大家学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