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彦宏再上五环就悬了,北京交通委发布自动驾驶指导文件

2017年12月18日 23: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李彦宏再上五环就悬了,北京交通委发布自动驾驶指导文件

1.png

李彦宏再也不能随意上五环演示“自动驾驶车辆”的功能了。

2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指导文件和管理细则,以规范并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根据新规,在中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可申请自动驾驶车辆临时上路行驶。自动驾驶车辆须具备自动、人工两种驾驶模式,可在两种模式间随时切换。

此外,上路测试期间,车辆属于“有人驾驶”状态,特殊或紧急情况下,由测试驾驶员接管测试车辆进行驾驶操作。上路后,测试单位必须购买交通事故责任保险或赔偿保函。

WX20171218-151926@2x.png

▲图为百度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上五环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交通管理部门还将推出第一批可用于自动驾驶的测试道路。

显然,此次颁布的自动驾驶指导文件,明确了自动驾驶定义。通过自动驾驶测试申请条件的详细规定实现对测试主体、测试车辆、测试驾驶员及其行为、测试流程、测试区域的规范,也保障了自动驾驶测试的正确、安全进行,并明确了自动驾驶测试责任、违规操作责任等。

接下来,北京地区的自动驾驶测试将可以在规范的测试环境下进行,避免了自动驾驶测试对公共交通的影响与潜在危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