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栽了,本田笑了 辣评2018年沃德十佳发动机

2017年12月19日 19:49:28
分享到:
来源:车动力

近日,2018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评选结果正式公布,今年获奖的10款发动机中包含有4款新能源动力(2款混合动力、1款纯电动、1款燃料电池动力),大排量发动机仅一款福特V8发动机上榜。

这次评选结果对德国人来说是很郁闷的,无论大众还是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德系全部落榜。从国别来看,美系4款,日系3款,韩系和英国捷豹各占一款。从品牌来看,福特和本田都有两款入选。

从技术层面来看,和去年一样,大排量式微(哪怕是美国人最喜欢的),4款新能源动力,也是代表了汽车领域的发展方向。

连福特F150(猛禽)这样的大皮卡都能搭载2.7T的发动机,我真的以为自己眼花了!要知道上一代猛禽可是6.2L排量的打V8啊!不过,目前国内在售猛禽还未推出2.7T版本,好在这台发动机可以在金牛座锐界身上感受到。而福特野马GT作为唯一一台入选的V8自吸机型,看上去更像是对情怀的致敬。

捷豹这款2.0L Ingenium发动机其实也和福特有些关系,它由捷豹路虎独立开发,性能和技术更胜一筹,从而全面替换了此前的福特2.0T Ecoboost发动机。如今这款2.0L Ingenium发动机也运用在了如F-PACE、XEL等捷豹路虎的国产车型当中。

和捷豹路虎一样,英菲尼迪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也和“面子”有关。在共享奔驰M274 2.0T发动机多年之后后,英菲尼迪终于有了一款自己的先进发动机,也正好匹配已经和即将到来的轿车及SUV新车(如已经在海外换装新款Q50)。评委认为这台发动机在性能和运转平顺性方面都表现上佳。

比较稀奇的是,本田这次获奖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CLARITY,燃料来自于比氢。氢燃料电池它的优势在于:0碳排放、相较于电能更易储存、更易运输、充气效率跟汽油车接近,远比电动车充电速度来得快。当然,目前的瓶颈还是在于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的配套上。在技术发展类型上,氢燃料或有可能相比“传统”电池实现“弯道超车”。

看似最最平淡的一台获奖发动机是丰田凯美瑞混动版的那台2.5L四缸自然吸气机型。实际上在国内普通版身上,消费者就能享受到,代价是比“老旧”发动机的2.0L版本多花费些银子。这款发动机热效率达到笑傲业界的40%,还有一大堆不明觉厉的技术,总之直观感受是更加顺滑,高效,同时丰田品质的可靠也是标杆,对丰田来说,在平淡中见神奇也一向是它的特长。最后多说一句,在动力总成核心技术方面的内功差距,依旧值得自主品牌更多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