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CES上的造车“新面孔”,小鹏、拜腾集体亮相赌城

2017年12月19日 20:06: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头条新闻头图.jpg

每年一届的美国电子消费展正在成为造车新势力们追逐的新舞台,下月初即将打响的CES上,又即将有来自中国的“ 新面孔”。汽车头条APP获悉,包括拜腾汽车、小鹏汽车在内的多家造车新面孔均将亮相这次CES。

作为科技行业的世界级展会,随着互联网+与汽车圈融合愈发紧密,在近年来也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车企的目光。宝 马、奔驰奥迪福特日产等车企的身影都在CES出现过。而在今年的CES上,福特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也将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福特对于自动驾驶技术和新能源方面的愿景。

20171218_1513585447411112.jpg

▲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拜腾的首款样车也即将在这次CES上进行全球首秀。据拜腾汽车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 (Dr. Daniel Kirchert)对汽车头条APP透露,首款车型定位豪华智能电动SUV,对标奥迪Q5宝马X3、奔驰GLC车型, 入门价格30万人民币。

他表示,从设计上而言,执笔设计的是宝马i3、i8的设计总负责人BenoitJacob,在设计上样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 言,旨在表达“数字力量取代传统马力”的核心概念。比如,BYTON Concept的智能表情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开 启不同的显示模式,与用户和行人进行“对话”,实现智能化的人机交互。

1512984579393806.png

在产品核心竞争力上,全新的智能人车交互系统也是亮点之一。车内搭载了长125厘米、高25厘米的共享体验屏 (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和触摸式方向盘(Touch Wheel),并支持手势识别、语音识别、触摸控制、生物识 别等互动方式。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除了亮相CES上,拜腾北美研发中心刚刚落成。拜腾在北美总部全面启用仪式上宣布,公司已经 与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和佛吉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预计到2022年之前投放三款电动车产品(分别覆盖高 端D级SUV、轿车和MPV)。

20171211_1512986287156556.jpg

▲拜腾北美总部

经过汽车头条APP现场实地探访,占地7400平米的拜腾北美总部办公楼位于硅谷,目前已经到位超过120名员工,其中 大部分是聚焦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工程研发人员。

而依据其发布的中长期规划中,中国美国和欧洲三地市场所占份额将分别达到50%、30%和20%。这意味着,美国市场 将成为仅次于中国的拜腾全球第二大战略性市场,也将成为BYTON拜腾全球最大的单一海外市场。

除了拜腾之外,刚刚宣布完成A+轮融资的小鹏汽车也将奔赴CES。据接近小鹏汽车的人士透露,小鹏汽车将首次亮相 CES展会上。

7c4c1563e866f2fccf5e94fc362a7056.png

▲小鹏汽车董事长 何小鹏

12月15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其微博上透露了小鹏汽车融资的最新消息,小鹏已经已经完成了A+轮3轮融资, 并计划在明年初宣布B轮融资结果。

对于这次具体的投资人名单,正如之前的传闻,阿里巴巴参与了该轮融资。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对小鹏汽车的注资, 可以视为阿里在汽车领域整体布局的一部分。

而根据接近小鹏汽车的业内人士透露,小鹏汽车的几轮融资都得到了大投资机构的投资。A0轮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和何 小鹏本人;A1轮为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经纬资本、顺为资本和光控众盈资本联合投资;A2轮有新鼎资本、昆 仲资本和光速创投。

20171215_1513302492115342.jpg

“不差钱”的小鹏汽车一改以往低调的作风,迅速招兵买马、提升自己的声量。就在不久之前,原京东集团高级副总 裁、宝洁大中华区美尚事业总裁熊青云加入小鹏汽车,出任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CMO),执掌小鹏汽车市场营销和 品牌公关工作,而硅谷著名机器学习专家谷俊丽博士也出任了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领导人工智能创新和自 动驾驶软件的研发。

在外界看来,即将进行B轮融资的小鹏汽车亮相CES,可以视为其在2018年打响品牌营销战的“开山之作”。

早在去年9月,小鹏汽车便发布了其Bata版样车,今年2月首台试制车辆下线,目前已经生产了超过一百台试制车辆。

20170504164500_42350.png

9月29日,海马汽车集团发布公告称与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小鹏品牌汽车合作制造框架协议》,双方 将合作开展研发、生产、销售小鹏新能源汽车,双方初步确定协议产品的生产产能为每年5万辆。

而今年10月底,在代工的郑州海马工厂,首批小鹏汽车15辆新车正式下线。

作为汽车圈“新面孔”的拜腾汽车、小鹏汽车这次亮相,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CES会成为造车新势力的“福地 ”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