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S8惊艳上市 瞬间圈粉熊孩子!李斌怎么看

2017年12月19日 14:15:55
分享到:

“我们家孩子看了直播以后,他觉得这个车太好了。人也喜欢,车也喜欢。他还说,爸爸能不能换成这辆汽车。”蔚来发布会后,一位媒体人兼新能源汽车爱好者称,他们家孩子看了直播后,瞬间被蔚来汽车圈粉,还希望自己能换一辆蔚来的汽车。

但是,对于新能源汽车,对于蔚来汽车,家长们肯定还有一些疑问:续航、充电桩、后续服务……

面对大家的这些疑惑,李斌这样回答——

关于续航

“只要汽油车能去的地方,未来ES8都必须能到达,这不是一个广告语,而是蔚来的一个承诺。”

蔚来ES8搭载7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组,采用能量密度最高的VDA车规级方形电芯,循环寿命高达2,000次,配合低至0.29的整车风阻系数,60公里/小时等速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NEDC综合工况355公里。

1513646032840195.jpg

在此基础上,蔚来特有的换电模式配合专属充电桩、移动充电车,解决大家担心的续航问题,应该小菜一碟。

关于补电

换电模式是蔚来汽车整个电能服务体系中最受关注的一种创新模式。

据李斌介绍,这个换电站只需要占3个车位的大小,地上地下都可安装,可实现三分钟换电。

换电站拥有超过300个专利,最快18个小时可完成部署。到2020年前,蔚来会按照3公里城市半径的规划,在主要城市部署至少1100座换电站。

13.jpg

而且,租车和换电的方案都不影响拿补贴。即便买的是整车,用户也可以选择换电服务,当然你如果选择了换电服务,你就要同意电池周转。

同时,换电模式还带来了一个非常大的好处:电池一经周转,就会对整个电池系统进行一次完整的检测,哪怕只有一个电芯出了问题,这套电池系统也会退出使用。

1513646060396623.jpg

“在换电模式没有进入的城市,大家不要忘了我们还有移动充电车。预计到2020年,蔚来可投放超过1,200辆移动充电车。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会提前和用户解释清楚可能获得不了这样的换电体验,而移动充电车特别灵活,能够根据车主的位置灵活部署。比如说石家庄只有5个用户,我们就先在那里部署一辆移动充电车。费用肯定会贵一些,毕竟移动充电的运营成本比较高。但是,我们能确保你不用担心充电的事情。”

关于品质

蔚来汽车是和江淮合作。

李斌认为,对于蔚来汽车来说最难的是供应链。产品质量分成几方面来看,一是设计研发质量,二是供应链质量,三是制造工艺水平。前两部分占绝大比例,因此蔚来汽车选取的供应商都是为高端品牌供货的,70%以上的零部件合作伙伴都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

“我们研发是世界级的,零部件供应体系是世界级的,制造工厂的设备和工艺也是世界级的。同时,流程和管理方面,我们有两个宝马VP级的副总裁加入,他们的经验也会带过来。我们整个制造管理的team,做高端车经验非常丰富。再加上江淮的实力,熟练的工人。整体组合在一起,怎么会不行呢?”

李斌认为,不管什么领域,凡是自己产东西的公司,其实最后挑战都很大。因为背后文化不一样,没有一个公司的价值观可以去cover(覆盖)三个环节,包括研发、制造、服务。苹果的手机也不是自己产的。李斌指出,蔚来汽车总体上是找更多制造合作伙伴,但未来也可能建自己的标杆工厂。

关于服务

蔚来的服务是线上线下一体化无缝连接。

1513646080382294.jpg

“我们和用户线下交流的主要界面就是蔚来中心,第一层是对外的,第二层是受邀的。蔚来中心今年在北京开了两家,明年会开10家,也可能不只开10家。而且,各地的蔚来中心都选择的是地标性建筑,非常便利,比如广州的IFC,上海的上海中心,等等。未来,我们还会建交付中心、维护中心,用户可去可不去,但是我们都会建设。”

资金支持

创业公司肯定要靠投资人支持,目前蔚来汽车有56个投资人了,都是国内、国际非常大的企业和投资机构,所以资金支持非常充裕,足够建立这样的服务体系,和后续持续的研发、整个服务体系的升级。

产品规划

李斌透露,ES8是蔚来汽车大规模量产车当中价格最贵的一款,未来还会推出小一些的车型,但是总体上来说不会特别小。ES8车系的电池包是70度电,按蔚来规划中的车型最小那款布置设计。

“蔚来汽车100%不会进入到运营市场的,因为我们要创造的是拥有车的感动。如果司机买,我们正在想可不可以不卖给他们?如果车主去做运营车辆,我们可不可以回购?因为大家知道,这不是我们要搞的商业模式。”

“我们有自动辅助驾驶,现在还不能叫无人驾驶。我们的做法是先把硬件装上,软件在经过特别充分的测试以后,在通过远程升级,逐步开放。”www.chinanev.ne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