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老司机

2017年12月19日 16:21:00
分享到:
来源:手把手驾培
null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这是大多数少年的愿景。

但是大多数人的愿景最终变成了:

出走半生,归来就油腻了。

null

正在努力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的冯唐大叔,前段时间关于油腻的中年猥琐男的标准,刷爆了微博,微信朋友圈...先来上个图,看看你中了几条

null

一时间,网络上硝烟四起。

有直面diss的,言语中夹杂着浓浓的火药味,可能是被冯唐老师戳中痛点,上来就是对冯唐如泣如诉的控诉。冯唐文章中的每一个梗他都如数家珍,什么“肿胀啦”,什么“托福满分啦”,也算是diss得有理有据吧。只能说,恨有多深,爱有多浓,冯唐的文章也没少看吧?

null

前几天就连90后提前进入中年危机都上了热搜,确实,每个人都会遭遇中年危机,但是处理中年危机,一定要从各方面去注意。你胖,你秃顶,你表示自己毫不在意。可是,当你酱紫走出家门,走出你的舒适区,一定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我们并不能保证像毛爷爷那样,人人都爱你,但是起码不能十个人当中,九个人都对你翻白眼吧。这样的生活,有点惨淡啊!

所以说,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一定要对自己有所要求,每一个阶段都有必要设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每天都上网看看新鲜事,好不被这个互联网信息时代所抛弃,如今连卖煎饼果子的小摊,都能扫码支付了,再比如,换一辆对得起自己的好车犒劳自己。

车子在手,一定要培养自己具有与之相匹配的素质。否则,将会掉入另一个可怕的陷阱,那就是“中年油腻猥琐老司机”。那么,如何避免呢?

null

秘诀如下:

null

不要成为一个“下肢瘫痪者”。

当年我们踩着单车,连车标都认不齐,那时候一辆28自行车尚能承受得起我们的重量,后座再加一姑娘都没问题。自从有了车之后,很多人就基本告别自行车了,车就像瘫痪病人的轮椅似的,走到哪儿坐到哪儿,屁股根本舍不得挪窝。同样的能量摄取,年轻时通过踩单车消耗一部分,如今只通过踩踩油门来消耗,算算这中间的差值,都变成肚腩了。

so,我们也要适当的走两步,好证明一下我们不是坐轮椅的下肢瘫痪者,顺便燃烧一小部分四肢上积攒的卡路里,虽然起不了多大作用,但总归积少成多。我们更可以在短途的时候快乐的骑着共享单车,寻找一下当年的“单车少年”的影子,让那点所剩不多的荷尔蒙重新激活一下。

不要觉得马路都是自家的。

我们不能因为有了车,就变得不可一世,就欺负骑自行车的和用两条腿走路的。尤其是涉及到路权之争,很多人坐在一个铁壳子里的时候,就不把铁壳子外的世界当回事,凡是骑车的,走路的都是挡道的,一脚油门上去,骑车的往边靠,走路的往回退。中年油腻猥琐老司机心里洋洋得意,很有成就感,大马路是为开车的人修的,你们这些屁民也配走?我还能把车开到人行道上,你能奈我何?得意啥?恐怕自己的八辈祖宗都被人问候过很多遍了吧。

null

不要乱停车。

其实,乱停车跟随地大小便没什么区别。有些人能把车停在任何地方,比如,马路中间。甚至两辆车并排停在马路上,两司机够着身子聊天、递烟都无所顾忌,他乡遇故知也没他们这么忘情的。还有人把车停在人行道上,来往的行人都得绕着道走。很多时候你看到前面堵成屎,行驶速度像蚂蚁一样慢,费了半小时才发觉路边若无其事的停着一辆车。

null

不要抢道。

在一名中年油腻猥琐老司机眼里,别的司机都是傻X。傻X就要被欺负,被插队。他们像急着投胎似的,左冲右突,来回穿梭,跟别人炫车技,炫发动机。然而你看他折腾了这么久,到头来也只比比人领先几个车位。谁是傻X,一目了然。

null

不要在开车时抽烟,扔垃圾。

开着窗户,一只手搭在窗外,夹着烟,一只手握方向盘,自我感觉挺酷,其实真的挺low。我咨询过女性朋友一个问题:男人在什么时候抽烟最有魅力?答曰:在沉思的时候。我想,大概就像主席一样,站在陕北的院子里,一手叉腰,一手拿烟,仰望星空,心中在思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而在驾驶座上抽烟,首先该思考一下撞车后气囊从哪个方向弹出。以此类推,吃水果、吃零食,都是不可取的。尤其是所产生的废物垃圾,用一塑料袋装好,找个垃圾桶扔。你吃个瓜子花生,车开一路,壳抛一路,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开的是个垃圾车,总往外漏垃圾呢。

null

所以,有了车也一定要有车品,如果想避免成为油腻的中年猥琐司机,那么就先从车品做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