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发新品!除了开奔驰坐奔驰,还能“吃”奔驰“住”奔驰丨汽车预言家

2017年12月19日 23: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奔驰发新品!除了开奔驰坐奔驰,还能“吃”奔驰“住”奔驰丨汽车预言家

在互联网浪潮下,奔驰开始为传统汽车销售模式“赋能”,从“开奔驰坐奔驰”逐渐走向“开奔驰、坐奔驰、吃奔驰、住奔驰……”。

12月19日,奔驰最佳客户体验媒体科技日活动在北京举行, 并对外详细介绍了奔驰电商平台、Mercedes me APP、Mercedes me车主俱乐部和CEU客户体验联盟。

作为传统汽车的代表,目前奔驰在华拥有540家经销商,如何利用传统渠道提升客户体验,最终融入互联网?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指出,作为传统工业,奔驰过往在中国的十几年发展依靠传统销售渠道取得了一个个成功。2017年,奔驰在华销售取得了更好的业绩,表现也首屈一指。

接下来,奔驰在华将逐渐改变销售传统模式,将经销商逐渐转变为客户体验中心,未来传统的4S模式也将纷纷转型。李宏鹏指出,目前很多互联网巨头已经开始纷纷布局线下,而传统汽车最大的优势已经布局完善线下,下一步必须布局线上,同时全面转型,未来汽车销售必须朝着这一方向发展。

为此,2017年5月,奔驰内部成立CEU(客户体验联盟),来自各个部门的员工将通过全职派遣的方式,组成以敏捷管理为工作方式的跨部门项目组,将所有项目根据不同的主题划分到包括数字化客户体验、电子商务、零售客户体验以及客户数据应用在内的四个项目组群中。在打破内部壁垒的同时,提升跨部门沟通的效率,减少项目的开发周期,真正将更多的时间还给了客户。根据了解,目前北京奔驰销售公司1000多名员工中有五分之一参与到这一项目,客户体验在奔驰内部已上升到战略位置。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南迪介绍,客户体验联盟中心成立以来,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提高。例如在此次电商生态系统的建设上,奔驰只用了8个月时间,而一般汽车企业一项战略的达成至少需要几年时间。

奔驰在活动当天正式发布了基于微信平台的Mercedes me 车主俱乐部,旨在与各合作伙伴一道,为会员车主打造一系列尊享服务和专属权益。

在此前的试运营阶段,专属用车、机场服务、高端医疗等项目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现在,Mercedes me车主俱乐部整合跨行业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覆盖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金融、出行、健康、教育、旅游、娱乐等多位一体的开放平台。

开放平台为车主俱乐部会员带来了民生银行联名信用卡、北大光华公开课等活动,并即将与多家高端酒店签署合作协议,未来会员将享受专属住房价格。同时,会员可优先享有梅赛德斯-奔驰专属资源:包括市场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售后促销活动、奔驰驾驶学院专属折扣、me store线下体验店专属权益等福利,真正实现不仅“开奔驰坐奔驰,还可以吃奔驰、住奔驰”的全新消费理念。

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家经销商加入到Mercedes me 车主俱乐部中来,经销商和会员覆盖8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天津、成都、广州、厦门。明年将有更多经销商和车主加入Mercedes me车主俱乐部。


为了满足中国客户对电子商务的需求,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电子商务平台,该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线上看车、聊车、选车、订车的便捷服务。平台的功能涵盖了360度外观全景展示及VR内饰互动展示技术、现车速定,优先预留48小时、在线产品大使专业订车咨询服务以及使用金融计算器选择最合适的购车方案,金融在线审批。


截至今年12月15日,平台提供38个车型系列共127款车型的线上看车、介绍、选车和订车服务,覆盖全国217所城市的476家经销商。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电子商务平台也将推出D2D上门试驾、smart电子商务平台等产品与服务。

据介绍,奔驰电子商务平台上线一年时间,累计访问达到200万次,借助此次平台不到一年时间销售车辆已突破700辆,奔驰认为借用该平台未来将带来更大的销量与流量。

另外,奔驰还为中国经销商设置了“掌易通”APP,可以利用一个APP实时掌握所有奔驰消费者的信息,完全按照客户的需求提供服务,针对性地投入与培训销售人员,高效的向消费者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该应用已经推广覆盖至全国所有经销商,经销商对“掌易通”的满意度达到9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