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为什么每个国家钟爱的车型不一样吗?

2017年12月20日 13:58:43
分享到:
来源:车柠檬

  每一个国家因为国情不一样,用车环境不一样,所以每一个国家钟爱的车型也都不同。如果想知道什么车型才是这世界上最好,最实用的,大概就算是无所不能的百度也是无法回答的,那么到底为啥不同的国家喜欢的车型各自不同呢?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

  美国钟爱皮卡

null

  为什么美国人钟爱皮卡呢?其实这跟美国的居住环境以及国情有关系,首先美国的油价要比国内的油价要低一些。其次美国的城市面积都不大,大多数的美国人一家一座房子,上下班开车几十公里都非常正常。这种居住方式让美国人的车除了代步之外还必须要有很多其他用途,比如修房子、修理花园拉杂物、购买日常用品等等。

  除此之外,美国人喜欢假期出门旅行,拖拽旅行车随处可见,皮开车的车厢上面焊接上铁架子,里面不仅可以放工具,拉一些器械,还可以拖拽房车,旅游途中还可以胜任任何路况,就算是想越野撒欢也是没一点文图,所以说在美国皮卡车比较实用,有面子。且美国没有排量税,什么样的汽车都是一样的,这也是很多人选择皮卡的原因。

  德国钟爱旅行车

null

  欧洲人非常注重自己的休闲时光,他们喜欢在假日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而旅行车正迎合了这种情怀。旅行车的后备箱不仅可以拉上各种冲浪、轮滑、高尔夫球等休闲用品,且还可以将旅行车化身成为“运输车”,什么水上摩托、哈雷机车、露营器械等都可以用旅行车拖到目的地。

  德国的公路不限速,德国人喜欢随性的将家搬到路上,旅行车的后备箱还可随时化身成为更衣室,让旅途变得更愉悦,更畅快。

  法国钟爱紧凑型两厢车

null

  法国是浪漫之都,为什么人们却喜欢两厢车呢?其实主要是因为两厢车灵活方便,以巴黎为例,大面积的老城区,不仅街道狭窄,停车位也是相当紧张。如果你去过法国,就会发现街道上的车辆经常是车贴车停放,中间的车如果想出来只能是前顶一下,后面撞一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所以你也会发现法国的车辆前后保险杠经常是满目疮痍。

  日本钟爱K-CAR微型车

null

  日本人钟爱微型汽车,在日本最流行的社会文化就是“萌”,所以对微型车起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K-CAR(可爱的汽车)。为什么日本人喜欢微型汽车,其实这跟日本自古以来的资源匮乏,且国家支持节能与环保,当然居民的自消费税也高。大家买微型车也是为了避免缴纳高昂的税费,且日本的微型车在停车时还能“专享泊位”,可谓是享受了政府的“VIP级别待遇”。

  韩国钟爱国产车

null

  如果你去过韩国,那么大街上基本都是清一色的韩系车,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国家对国产车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和售后保障,而对于进口车而言限制非常多,比如禁止做广告,贷款限制等等,同时进口车维修成本和配件都非常贵,所以韩国人都买国产车。当然,韩国本土的车型售后服务一直都有良好的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