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扬州“五位一体”交通法,打造智慧城市!

2017年12月20日 17:21:24
分享到:

原标题:扬州“五位一体”交通法,打造智慧城市!

交通拥堵,对于每个城市来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如何让道路更通畅,考验着城市的交通管理者。


江苏扬州,历史悠久,是国家旅游文化示范区,每年的3到5月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然而这个苏中小城里,没有立交桥、没有过街设施、没有地铁,交通依然通畅有序,令人感叹!

扬州,地处江苏省中部,历史悠久,有着“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又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是国家旅游文化示范区。

扬州城并不大,但城内景点众多,瘦西湖、大明寺、个园等景点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为了保护城里古建的美观,不破坏绿色的生态氛围,城市管理者对建筑物的高度有严格的规定,城内不设立交桥、过街设施、地铁也是基于这种考虑。面对每年旅游旺季,人流、车流的大量涌入,当地“五位一体”的智慧交通模式发挥着重要作用。

按照“政府主导、公安推动、社会化运作”的模式,将“互联网+”与智慧交通深度融合,开发建设了集“智能停车管理及诱导、智能公交车、公共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出租车”五位一体的交通综合服务系统,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

将车辆控制在城外,外地游客开车到扬州,有免费的换乘点,这种零距离、一站式的换乘服务,让游客省钱、省事还省心。城内则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慢行交通,公交车、共享单车、新能源车利用率高。

在扬州,除了有路面上执勤的交警之外

在景区还有一支特别的队伍,旅游警察

他们每天骑着电动巡逻车

专门保障景区周边的交通与安全


为破解当前城市“行车难 停车难 乘车难 管理难”的突出问题,扬州交管部门因地制宜,将“互联网+”与智慧交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慢行交通,既保障了扬州城的原汁原味,也方便了往来的市民、游客,彰显了扬州绿色环保、宜行宜游的交通特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