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这三家公司宣布合并,意味着什么?

2017年12月20日 18:36:30
分享到:

原标题:东风这三家公司宣布合并,意味着什么?

  昨日(2017年12月19日),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十堰)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十堰)特种车身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公告,宣布三家公司将合并。

  公告称,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十堰)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十堰)特种车身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后,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续存,注册资本54330.224334万元,东风(十堰)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十堰)特种车身有限公司依法注销,合并各方的债权债务均由续存公司承担。

  昨日,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的历史名称为东风神宇车辆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8日完成名称变更,同日,其负责人、注册资本、经营范围、高级管理人员等信息也相应发生了变更。

  据了解,今年11月4日在武汉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上,东风正式发布了商用车新品牌——“华神”,标志着东风自主商用车品牌阵营再添生力军,开启发力特种车市场的征途。

  随着华神品牌的发布,东风旗下的商用车业务定位更加清晰,分工更加合理,形成了“一主两副、三箭齐发(东风、乘龙、华神)”的事业格局。

  按照东风商用车战略的整体规划,华神品牌的发布意味着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真正实现了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等业务单元差异化发展。

  有知情人士表示,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十堰)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十堰)特种车身有限公司,意在优化整合资源,形成独立的研发、制造、营销体系,大力发展华神品牌。

  这三家公司都是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总部均位于十堰。三家企业合并之后,东风的特种车/专用车业务将进一步聚焦,如此看来,合并顺理成章。

(来源:十堰晚报)

2017/12/20

推荐阅读

1、一汽、东风合作继续深入 富奥股份拟与东风零部件建立合资公司

2、【重磅】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组成了中国“汽车超级天团”

3、替代轿运车?继一汽之后,东风又联手中铁搞事情

4、东风在股东大会再申:与一汽有合作 但无整合和建厂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