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刘智到高乐,看宝马用人的不拘与有道

2017年12月21日 12:48:12
分享到:
来源:车尚

  12月20日,宝马集团宣布,现任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Jochen Goller)将在明年接替康思远,出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这是一年多以来,宝马又一次展示其不拘一格的用人思路,而在这背后,一个更年轻、更懂中国年轻人的宝马,呼之欲出。

null

高乐(Jochen Goller)

不拘 高乐"跳级"接班康思远 刘智"火箭"升任总裁级

  12月20日,宝马集团宣布,高乐将于2018年3月1日起接替康思远出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接任的这一职务,职责包括宝马集团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其中包括宝马集团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协调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高乐现任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顶头上司、华晨宝马总裁兼CEO是外籍的魏岚德。据车尚君了解,此次魏岚德的职务未有变化。这也是许多国人感到惊讶之处:要知道,康思远在出任现职之前,担任的正是华晨宝马总裁兼CEO的职务,也就是说,如果按照中国的"职级"观念,高乐这次属于"跳级"升迁。

  不过,宝马的这次人事变动,与一年多以前刘智升任宝马(中国)总裁相比,"冲击力"就要小一些了。当时,只有39岁的刘智创下了入职宝马8年便升到中国籍最高职务以及首位中国籍总裁的纪录,令人们为宝马用人的不拘一格叹为观止。而此次高乐升任新职,更多的是"做实"了宝马的这一风格。

null

刘智

有道 年轻是资本 营销是资历

  不过,"不拘"不是任性。宝马作为"百年老店",近几年来,在重要职位的人选上,看似不拘一格,实则大有门道。

  首先是年轻。高乐今年51岁,将要接任的是现年62岁的康思远,后者则是在60岁时接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的职务。近十年的年龄差,一下子拉低了宝马在华最高管理层的平均年龄,更不要说上任时只有39岁的刘智。

  年轻化是宝马近几年工作的重点。以技术上的创新为核心,宝马重点布局三大领域:自动驾驶、电子电气化以及全新电动动力总成技术的研发。在这些领域的发展,使宝马更能满足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产品上,从宝马1系一直到全新7系,宝马的设计不断趋向年轻化。在刚刚结束的宝马2017"家宴"上,宝马更是宣布,将在2018年推出16款新车,其中就包括专门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全新车型宝马X2。

  宝马全面布局年轻化的举动意味着,其迫切需要一位对宝马的品牌和产品了如指掌,又深入了解中国年轻人需求的人才。51岁的高乐,以及生于1977年的刘智,将是一对年轻有为的新组合。

  同样的,有了年轻的产品,更需要年轻的营销。与刘智一样,高乐也是宝马培养出的营销人才。高乐现任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今年前11个月,宝马旗下BMW和MINI品牌共销售542362辆,创历史同期新高,便是高乐和同事们交上的最新一份答卷。即将到来的2018年,对宝马而言可谓“产品大年”,宝马将在华密集推出16款产品。在宝马“弹药”储备充足的关键一年,由营销出身的高乐掌舵在华业务,对于业务发展的推动,也将更为直接和快速。

null

高乐

可期 更年轻的宝马呼之欲出

  对于即将履新的高乐,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是这样说的:"我们对高乐接手宝马集团的全球第一大市场信心十足,相信他将带领宝马集团在中国取得更大成功。他熟悉中国市场,在中国的工作经验非常丰富,并且一直对中国市场充满热忱,这是他推动我们的中国业务更进一步的最好前提。”

  值得一提的是,高乐的"前前前任",首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上任时也是刚过50岁,并在之后8年将宝马带入了一个发展高潮。如今,同时拥有年轻的资本和营销的资历,高乐能否与同样背景的同事们共同努力,为宝马带来一个新的发展高潮,为消费者带来一个年轻的宝马,更值得人们期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