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幻速S5和S6这四千块差距在哪?买哪个不吃亏?

2017年12月21日 12:15:54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北汽幻速S5和S6这四千块差距在哪?买哪个不吃亏?

北汽幻速SUV系列已经推出了很多款,有点目不暇接,到底哪一款值得买呢?S5和S6有什么区别?这两款都有什么亮点,买哪一辆才实惠呢?

外观对比

两款的外观还是能清楚的区分出来的,但是大体的设计风格还是一样的,正脸都用了向内指向的V字镀铬条,这是幻速家族比较喜欢的风格,显得立体感很强,S5的中网是一条横向的镀铬条搭配,下方是黑色的进气格栅。

S6是三条横向的镀铬条,下方也是黑色包围,但是没有S5的大,S5的前大灯组的菱角更加犀利,S6比较饱满一些。S5的雾灯是L字型,日间行车灯被安装在最底的黑色包围挡板里面,S6的雾灯造型就比较传统。

侧面和车尾两款都比较雷同,相比较阿永哥比较喜欢S5比较犀利的前脸,线条运用比较有规则,看起来更加精致,S6过于饱满了,显得很中庸。

上图S6 下图S5



内饰对比


内饰两款车总体样式风格差不多,能看出幻速一贯的V字型线条设计,都是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S5使用了银色饰条来点缀,S6使用了仿木面板和一些银色饰条来搭配,显得有些稳重。

S5就显得年轻时尚一点,S5和S6都用了很多软质包裹,S5中控屏的设计也比S6更加新颖些,内饰上就看大家是喜欢稳重一些的S6还是年轻一些的S5.

上图S6 下图S5


两款车都是定位紧凑型SUV,但是车身大小却差得比较多

S6全车尺寸为4693*1839*1683,轴距为2700

S5全车尺寸为4460*1820*1705,轴距为2650

空间上当然是S6最充裕

S6全系动力系统为1.5T,S5分1.6L和1.3T

S5的价格区间为6.38万-8.58万,S6价格区间为8.88万-11.68万,两者全系的差距也太大了,S5最顶配是1.3TCVT,S6的1.5T最低配劲享型CVT价格为8.98万,差两百就9万了。

最接近S5顶配价格的就是S6最低配车型8.88万的手动风尚型,如果你是自动挡需求者,还是建议加一千上S6 1.5T CVT吧,那我们就拿S6的1.5T CVT劲享型8.98万对比S5的1.3T CVT尊贵型8.58万吧。

四千块的差距在哪?


双方价格差四千块,这四千块差在哪里呢?又有哪些是一样的呢?

共同点都是CVT自动挡的,也是涡轮增压发动机,S5的1.3T排量是比不过S6的1.5T。

动力比较:

1.3T 最大马力为133 综合油耗为6.7L /100km 最大功率为98 最大扭矩为185

1.5T最大马力为150 最大功率为110 最大扭矩为215 综合油耗为8.9L /100km

S5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S6是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成本价就体现在这里。

S5轮胎规格为205/65 R16 S6 轮胎规格为225/65 R17 S6要大S5一号。

配置比较:

安全配置EBD、EBA、TCS、ESP两车都有,都挺良心的。

S6没有电动天窗、LED日间行车灯、前雷达、无钥匙进入。S5都有。

阿永哥点评:

这四千块S6比S5贵就贵在动力和尺寸上,还有一个是悬架,这是行驶品质的关键,但是却没有那些天窗、LED日间行车灯之类比较辅助的配置,如果你对动力没有太大的需求,1.3T就足够你在市区跑了,还有很多辅助的东西,还便宜四千块。

对动力比较严格的,特别是对悬架之类的舒适感,那些天窗之类平常用不到的,贵四千块去买大一号的车还是可以的。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