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分化在即,华晨幸福切入合众新能源争先机

2017年12月21日 11:53: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造车新势力分化在即,华晨幸福切入合众新能源争先机

头条新闻头图.png

今日,汽车头条App获悉,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发生了变化,实际控制人由原来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方运舟正式变更为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由清华大学研发人员主导的初创造车新势力。最初浙江合众只打算做通过专业的研发与生产团队完成低本、高质量总产品,为各个主机厂公司进行新能源汽车配套的供应商,然而,随着合众整合了清华大学新能源汽车体系相关的各种资源后,发现在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几乎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于是决定进一步在零部件基础上发展整车业务。

2017年3月28日,发改委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产业〔2017〕729号),同意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这意味着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成为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长城华冠、奇瑞新能源、敏安汽车、万向集团、江铃新能源、重庆金康、国能新能源、云度汽车、兰州知豆、河南速达之后,第13家获得发改委核准的新建纯电动汽车的投资项目,也是首家研发学术机构进行产学研实践产业化的最新案例。而华晨如今的这一举动也标志着以打造产业新城、产业小镇和产业社区为主业地产巨头的华夏幸福基业正式加入新能源造车的行列,为造车新势力再添一把火。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公司在造车新势力上可谓是耗尽心力,虽然《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11.5万台套冲压件、车身及零部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于2016年6月获得了批准,但为了实施整车战略,浙江合众决定在实施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后,年产11.5万台套冲压件、车身及零部件建设项目终止。这意味着获得新建纯电动汽车的投资项目的浙江合众决定一心一意发展新能源的决心。

与此同时,浙江合众桐乡生产基地2016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6月完成一期建设,2017年10月开始生产。全部车型共计划实现销售收入60.2亿元,平均每台车实现销售收入12万元左右,这良好的销售成绩意味着浙江合众未来的产品研发力和行业竞争力都不容小觑。

随着蔚来“亿元发布会”的召开,造车新势力逐渐开始分化,谁能抓住时机,率先把产品推向市场,赶在大批传统汽车企业和跨国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之前俘获消费者的芳心,谁就能率先为造车新势力的后续发展赢得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