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益再进一步!一汽丰田启动大学生筑梦行动

2017年12月21日 17:56: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天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题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大学生作为民族的希望以及我国未来先进思想和文化的创造群体,已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后继力量,所以,要实现中国梦,我们需要先为大学生筑梦。

12月20日,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以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扬帆起航。【汽车维基APP】应邀来到了北京理工大学7号教学楼的报告厅,与多所大学的学子代表一起,以梦想之名开启走向理想彼岸的征程。

null

助大学生圆梦,铺筑希望之路

林林总总的励志歌曲相信大家早已耳熟能详,这些歌曲中最为充满梦想与励志的当属杨培安的《我相信》了,“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在大学生乐队激情洋溢的歌声中,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null

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有梦的人才不会觉得生活迷茫。大学,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岔路口,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后继力量,当代大学生必须要选择正确的路,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和理想。就像韩寒所说的,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坚持你所热爱的,热爱你所坚持的,剩下的交给时间就好。

null

“梦想,犹如心中的一盏明灯,强者经风不息,弱者遇风即灭。”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在现场表示,此次一汽丰田以培养拥有专业基础知识和创新社会实践能力的“双一流”人才为目标,通过“直通车”助学金发放形式,为学子铺筑通向梦想的希望之路。

null

随后,包括刘振国以及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在内的相关领导为参与筑梦行动的十位大学生代表颁发了筑梦证书。至此,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正式启动,而这也同样预示着,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一汽丰田又迈进了一步。

null

构建公益架构,践行社会责任

小主在前文提到,一汽丰田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又迈进一步,之所以说其是又迈进了一步,是因为一汽丰田作为一家汽车企业,自成立以来就积极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在企业社会贡献上累计投入了近亿元,展开了包括安全、环保、育人三大领域的一系列公益活动,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达110余万人,间接覆盖人群高达1.2亿人次。

null

早在今年的8月15日和10月9日,一汽丰田举办的“2017第一届一汽丰田希望小学‘你好,少年!’夏令营”及“第五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暨“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活动,就是一汽丰田今年在育人与安全这两大方面做出的最新努力,【汽车维基APP】也曾对这两次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报道,经过两次深入的了解,小主由衷的为一汽丰田在公益事业上的举措点赞。

null null

在环保方面,除了丰田看家的混动车型的推出之外,在公益上,从2004年6月起,一汽丰田全程赞助了“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自网站建立至今,成功组织了“志愿者植树”、“学长的火炬”、“大学生暑期环保实践赞助”、“校园环保周”等环保志愿者活动。据数据统计,这些活动共栽下8000余棵树木,累计捐献了近65万册书籍,为环保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null

据了解,扎根中国17年的一汽丰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已有13年之久,并且一汽丰田仍在完善自身的公益架构,将在安全、环保、育人三大领持续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并且实行“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公益三步走战略,打造属于一汽丰田自己的标签化公益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