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德十佳发动机公布了!德系居然全军覆没!

2017年12月21日 20:02:49
分享到:
来源:壹捷ezauto

沃德十佳评选可以说是目前汽车领域最出名的评选,而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了。最近主办方便公布了2018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评选结果,其中新能源动力发动机多达4款。

除了新能源发动机的占比进一步增多之外,此次沃德十佳还爆出了一个大冷门!德系汽车全军覆没,不论是保时捷奔驰奥迪大众还是常年占据沃德十佳榜位的宝马都没有入选!

那今年入选的究竟都有哪些品牌呢?这些发动机又搭载在哪些车型上呢?

 

雪佛兰 Bolt EV

动力系统:150-kW电力驱动系统

这套电力驱动驱动系统使用了288支LG电芯,续航里程达到了383公里,并且使用了液冷的方式控制整套系统的温度,使得雪佛兰 Bolt EVTesla Model3入门款要更便宜而且续航里程更长。

 

克莱斯勒 Pacifica 插电混合动力

动力系统:3.6L Pentastar DOHC V6/PHEV

这套混动系统是第二年上榜了,它由一台3.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提供动力电动续航53公里,百公里油耗也只有6.7L,作为大捷龙的继任车型竞争力十足。

 

福特F150

发动机:2.7L 双涡轮增压 DOHC V6

2.7L的动力看似偏弱,但有着双涡轮加持的它最大功率高达243kW足够带动这台美式皮卡去穿山越岭。而且国内可以买到的则是它的大哥,3.5L双涡轮增压的猛禽。

 

福特 野马GT

发动机:5.0L DOHC V8

这是此次唯一一款上榜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不过这台V8发动机可以跑出最低9.8L100km的油耗确实是值得称赞的。

 

本田 Clartiy

动力系统:本田130kW燃料电池/电力驱动系统

这套动力系统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它将动力系统和电池完全放置在了前发动机舱中,这是目前第一款这种布局的电池轿车,它在行驶中完全做到了零排放,不过受限于燃料的特殊性,这款车目前只在日本本土和美国加州销售。

 

本田 思域Type R

动力系统:2.0L VTEC 涡轮增压 DOHC L4

这台代号为K20C12.0T发动机对于本田粉来说并不陌生,之前在纽北赛道刷出的最速前驱车圈速就是用的这台发动机目前它正是用于量产的思域Type R上。

 

英菲尼迪 Q50

动力系统:3.0L 双涡轮增压 DOHC V6

日产旗下的VQ系列发动机获得过连续14年上榜沃德十佳发动机的佳绩而这台有着电控气门正时、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缸内镜面涂层等先进技术加持的发动机估计未来也将长期占据此榜单。

 

捷豹XF

动力系统:2.0L 涡轮增压 DOHC L4

这台发动机是自从福特收购捷豹路虎之后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电动液压气门控制是这台发动机上的亮点,发动机在各个工况下都有着很好的爆发力。

 

起亚 斯汀格

动力系统:3.3L 涡轮增压 DOHC V6

这台发动机上使用了目前很多主流的发动机技术,是现代起亚冲击高端市场的看家法宝,未来这款发动机将会随着起亚斯汀格一起进入国内。

 

丰田 凯美瑞混动

动力系统:2.5L 阿特金森 DOHC L4/HEV

这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燃效最高的量产发动机,在普通版本车型上,其最高燃效达到40%,在混合动力车型上,该发动机燃效最高达到41%而且丰田混动系统的可靠性已经经过了市场的考验,基本无需质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