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重卡企业朋友圈是这样晒的......

2017年12月21日 19:45:47
分享到:

原标题:年底,重卡企业朋友圈是这样晒的......

年底,大家伙儿的朋友圈都被各企业年会刷屏。从发布的朋友圈内容看,各大重卡企业大都赚得盆满钵满,一个个都春风得意。


如今,距离2018年已经进入倒计时,多数重卡企业2017年“小目标”已提前完成。


对于来年市场大多都是看好的,谨慎点的企业预测80-90万辆,乐观点的企业认为可能在90—100万辆。 在此基础上,各大重卡企业纷纷晒出了2018年目标,如果他们都发朋友圈会是怎样?


东风商用车

2017年跑赢大市:1-11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累计销售中重卡157964辆,同比增长38%,完成目标比117%,跑赢大市。

2018年争第一:2018年销量目标19.1万辆,市场份额18%!

12月19日

东风汽车集团、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公司、东风柳汽、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雷诺、沃尔沃集团、玉柴发动机

一汽解放:老弟加油!

东风柳汽:大哥我们一起加油!

中国重汽:前三有我!

陕汽:2017前四有我,2018力争前三有我~

福田戴姆勒:你们都不知道我的目标

上汽红岩:2018我666

江淮格尔发:路过……

大运重卡:路过……

华菱星马:路过……

北奔:路过……

徐工:各位大哥好,我2018年的目标是干掉北奔,进前十!

中国卡车信息网:自2016年冠军之位被一汽解放夺走后,今年东风仍然未能夺回冠军之位,面对一汽解放气势如虹的发展态势,作为东风重卡销量主力当担的东风商用车压力可谓不小。这一边与沃尔沃关系也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合资优势尚未完全发挥出来。如此看来,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2018年,东风商用车计划在营销、分销运营以及售后服务方面强化管理。通过打造明星商品、提高商品线覆盖率和竞争力、深化客户开发、强化经销商管理等途径,以市场和客户为出发点,开展“精准营销”;构建精准运营管理目标体系,支撑年度销售目标的达成,通过构建“保障、主动、满意”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满意、专业、有竞争力的、保证车辆持续健康运营的全面售后解决方案。

陕汽重卡

2017年创历史之最:2017年,全年销量将突破16万辆,创下建厂50年以来做好的经营业绩。其中,国内民品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96%,市场份额15.4%,份额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创造了陕汽国内民品销售的历史之最。

2018年挑战新高:挑战20万辆。

12月19日

潍柴控股集团、陕西法士特齿轮、陕西康明斯、汉德车桥、陕汽重卡销售公司、陕汽重卡出口、陕汽商用车

一汽解放:小弟干得不错呦~

东风汽车:小弟干得不错呦~

中国重汽:超我没戏!

福田戴姆勒:你们都不知道我的目标~

上汽红岩:2018我666

江淮格尔发:路过……

大运重卡:路过……

华菱星马:路过……

北奔:路过……

徐工:各位大哥好,我2018年的目标是干掉北奔,进前十。

中国卡车信息网:陕汽以军工起家,作为务实进取的陕西人,从张玉浦到方红卫,再到现在的袁宏明,高层领导更替实现了稳过度,发展战略实现了一脉相承,所以发展稳健是陕汽鲜明的标签。2017年,陕汽重卡创造了陕汽国内民品销售的历史之最,创造了行业“六个第一”:销量和份额增速行业前五家第一,牵引车行业影响力提升第一,13L大马力产品销量第一,经济型产品销量第一,渣土车产品销量第一,天然气产品销量第一。2018年,陕汽要打赢三场硬仗:优势市场“保卫战”、弱势市场“歼灭战”、迈向高端“攻坚战”。国内市场营销策略是,以“强优势,补短板为核心竞争力;以精钻业务打造为创新竞争力”为中心,通过弥补短板全面激发国内营销潜能,实现价值营销,分步实施落地2020年六轮驱动营销战略。

上汽红岩

2017年年度黑马是我:2017年实现销售40017辆,比去年增加8517辆,同比增长157.9%,市场份额达到3.65%,同比增加1.5%;行业排名第七,上升一位。

2018年我666,红岩雄起!:2018年销量目标6万辆!市场占有率达6%,排名上升一名,达到行业第六名!

12月19日

上汽集团、依维柯、上汽跃进发布、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

一汽解放:上汽集团给力!

东风汽车:上汽集团给力!

中国重汽:上汽集团给力!

陕汽:上汽集团给力!

福田戴姆勒:你们都不知道我的目标

江淮格尔发:2018你要超我?

大运重卡:竟然超了我……

华菱星马:路过……

北奔:路过……

徐工:各位大哥好,我2018年的目标是干掉北奔,进前十。

中国卡车信息网:上汽红岩是我国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多年来,也因为受多方股东管理的掣肘,走得磕磕绊绊。自2016年年末,上汽集团增资扩股后,将三方对等合资变成两方为主,依维柯为辅的合资模式。上汽控股红岩后,楼建平接任红岩总经理,开始带领红岩突围。背靠上汽集团这课大树,红岩这一年多来的增势十分明显,今年更是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虽然总量不是很大,但是在细分市场表现却十分亮眼,实现了智能渣土车第一,中置轴轿运车第一,中置轴货运列车第一,四门消防车第一。与此同时,依托集团的研发实力,其梦想卡车仅用两年时间就研发问世。有上汽集团撑腰,上汽红岩的腰板越来越硬,目标也越来越远大!2018年,上汽红岩直接叫板江淮挑战其行业第六位置,市场占有率≥6%;2019年市场占有率达到9%;2020年要达到11%,进入并坐稳重卡行业第一梯队。这里暂且不说目标能不能实现,人要敢想,才是实现目标的第一步!看来,有上汽集团加持,红岩真的要雄起了!

一汽解放

2017年我是老大:截止12月,一汽解放累计实现销售中重卡25.5万辆,市场份额占20.4%,轻卡销售2.7万辆,销售总量达28.2万辆。其中牵引车销售17.2万辆,市场份额高达31%以上。

2018年老大非我莫属:2018年冲刺年销30.4万辆的目标。其中中重卡26.4万辆,市场占有率22%,轻卡4万辆,备品销售30亿元。

12月18日

一汽集团、一汽解放柳特、一汽解放青岛、一汽解放轻卡、一汽解放无锡柴油机厂、一汽解放长春特种车分公司、一汽解放专用车、一汽解放变速箱、一汽解放轴齿中心、一汽解放成都分公司

一汽解放青岛:老大哥威武

一汽解放轻卡:老大哥威武

一汽解放无锡柴油机厂:老大哥你好我也好~

道依茨大柴:老大哥求带~

东风汽车集团:老大哥,明年可不一定呦!

中国重汽:前三有我!

陕汽:2017前四有我,2018力争前三有我~

福田戴姆勒:你们都不知道我的目标

上汽红岩:2018我666

江淮格尔发:路过……

大运重卡:路过……

华菱星马:路过……

徐工:各位大哥好,我是干掉北奔,超越华菱星马的徐工。

中国卡车信息网:今年重卡行业里的“当红炸子鸡”,非一汽解放莫属,不仅拿了中重卡、重卡行业双第一,在创造产销历史新高的同时,解放智能卡车实车“挚途”高速公路成功完成测试,SSCR(固体氨)技术也全新发布。在新GB1589法规带来的市场转变之际,完成了新老J6的产品转换,多款产品升级上市,在多个细分市场抢地盘。这还不够,年末,解放祭出大招,放了多年鸽子的解放J7 终于显露真容,在成都完成首秀,预计明年即将上市。2018年解放乘势而上争第一,在2017年的产品布局上,针对不同品系进行差异化创新,加大产品技术研发力度全面提升新车设计、生产及交付的速度与能力。牵引方面,解放将对原有热销产品进行升级,推出解放“高品质”重型牵引、JH6凸地板、“新疆款”、“运煤款”等全新牵引产品。载货车以高可靠、高效率、高性价比为着眼点,推出18款J6L及全新绿通版等产品,倾力满足快递、快运、绿通、水产等市场需求;在自卸车与专用车方面,迎合法规变化,以智能渣土、短轴距、轻量化作为技术突破口,增强现有产品竞争力;此外,对LNG及新能源市场进行创新,确保其在不同细分市场都持续有新的明星产品出现。

中国重汽

2017年海内外全面开花:预计全年销售整车达到30万辆,同比增长47%;销售收入900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中重卡超过18万辆,轻卡超过11万辆。截至目前,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已累计销售近10万辆。1-11月份中国重汽实现整车出口3.2万辆,同比增长34%,占国内重卡出口总量的比例达到50%,预计全年实现整车出口3.3万辆。

2018年实现千亿元目标:销售整车33万辆,其中重卡20.5万辆,轻卡12.5万辆,营业收入力争过千亿元,各项主要指标增长10%以上。

12月17日

中国重汽销售部、中国重汽汕德卡、中国重汽轻卡、中国重汽济南特种车、中国重汽大同齿轮、中国重汽五岳专用车、中国重汽成都王牌、中国重汽济南动力、中国重汽福建海西、中国重汽杭州发动机、中国重汽济南桥箱、中国重汽变速箱、重汽国际、曼恩

中国重汽销售部:我作为大哥,带头领11.7万辆任务~

中国重汽汕德卡:这两年汕德卡涨势很猛,领2.5万辆任务~

中国重汽轻卡:向大哥们学习,我们作为小弟,领12.5万辆任务,力争进入轻卡第一梯队~

一汽解放:加油!

东风汽车:加油!

陕汽:2017前四有我,2018力争前三有我,小心呦~

福田戴姆勒:你们都不知道我的目标~

上汽红岩:2018我666

江淮格尔发:路过……

大运重卡:路过……

华菱星马:路过……

北奔:路过……

徐工:各位大哥好,我2018年的目标是干掉北奔,进前十。

中国卡车信息网:马纯济执掌中国重汽的这17年来,中国重汽已然脱胎换骨,从当年的亏损大户,发展成资产规模1227.2亿元的优秀企业,成为国内重卡行业的排头兵。其为中国重汽未来发展也找了一个非常靠谱的外国盟友,在国内重卡行业这些中外合资合作的企业中,中国重汽与曼的关系可谓是非常牢固,牵手至今一直处于蜜月期,在合作中,中国重汽依仗曼技术的加持,通过消化吸收再创造,将引进曼公司TGA系列化整车技术平台发挥了最大的价值,不仅补齐了它在物流公路车领域、发动机升级等短板,中国重汽的技术力量、装备水平及生产能力也有了质的飞跃。如今,曼技术产品得到用户广泛认可,装配曼技术发动机的重卡销售同比增长97%,占中国重汽国内总销量的43%,作为其高端旗帜产品“汕德卡”每日都在刷新中国重卡的历史纪录。2017年,马纯济功成身退,来年,王伯芝扛旗前进,再续辉煌。

北奔重汽

2017年:截止11月底,北奔重汽签订合同13062辆,同比增长54.18%;其中,国际市场签订合同2091辆,同比增长30%,出口交货值突破7亿元。

2018年:确保1.8万辆,争取2万辆。其中国内市场1.5万辆,出口目标3000辆。其中,V3ET中高端牵引车目标为3500辆,V3MT经济型牵引车目标为2200辆,NG80经济型牵引车目标为1000辆。在优势领域保持领先:工程车、坑口车目标销量为1500辆。

12月13日

北奔重汽营销公司、北奔重汽进出口公司、北奔重汽包头备件分公司、北奔重汽包头总装公司、北奔重汽蓬莱分公司、北奔重型汽车重庆有限公司、包头北奔重汽桥箱有限公司

一汽解放:小心了呦~

东风汽车:小心了呦~~

中国重汽:小心了呦~~

陕汽:小心了呦~~

福田戴姆勒:小心了呦~你们都不知道我的目标

上汽红岩:2018我666 ~

大运重卡:小心了呦~我被红岩超了~

华菱星马:小心了呦~~

徐工:我是2018年要干掉你的徐工。

北奔:楼上那位够了,忍你好久了!!

中国卡车信息网:这几年北奔在前十榜单上的位置可谓是节节败退,从2012年的第七,退至第十,2014年4月,王世宏在北奔最为艰难的时刻选择了回归,召了不少精英加盟,遏制了持续下滑趋势,没有被挤出前十榜单,但是地位却岌岌可危,遭受来自徐工等后来者的挑战。北奔重汽过去一直以工程车为主,运输车为辅,如何补运输车这样的一个短板,是北奔首要解决的课题。这些年北奔重汽集借兵器集团之力,V3ET中高端牵引车研发问世弥补了北奔重汽在牵引车上的短板,有着军品背景的北奔重汽,如何把这优势转换到民品上来?中高端、外贸、军品三大目标市场,是北奔重汽坚持不动摇的战略方向,在此基础上全力提升产品科研、品牌推广、合同履约、服务保障专业化水平,方能确保销售目标实现。

江淮格尔发重卡

2017年不进不退:1—11月份累计销售4.82万辆。

2018年保六争七:确保6万辆,力争7万辆。其中,载货车销量目标为4万辆,牵引车销量目标2万辆,工程车销量目标1万辆。

11月23日

江淮汽车、安徽江淮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安徽江淮银联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星瑞齿轮公司、江淮汽车合肥车桥公司、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杭州发动机

一汽解放:危险了呦~

东风汽车:危险了呦~

中国重汽:危险了呦~

陕汽:危险了呦~

福田戴姆勒:危险了呦~你们都不知道我的目标

上汽红岩:2018我666,超你~

大运重卡:路过……

华菱星马:路过……

北奔:路过……

徐工:各位大哥好,我2018年的目标是干掉北奔,进前十。

中国卡车信息网:无论市场好与坏,江淮老六的地位岿然不动。然而,2018年,江淮却迎来了上汽红岩这个劲敌。为此,江淮格尔发不得不加快新品投入节奏予以应对,针对工程车领域推出多款产品,包括8X4自卸车、6X4自卸车、4X2自卸车等,并将通过细化市场,推出定制化工程车;全面发力载货车,通过升级现有的载货车车型,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并针对细分市场推出细分车型,如寒区版车型等。不仅如此,江淮格尔发还将在牵引车领域实现进一步突破,依托新推出的平地板驾驶室和新内饰车型,打破现有的市场格局,力求再上一个新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