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传释股拟一年内卖出 国内是否有车厂可能接盘?

2017年12月22日 06:30:43
分享到:
来源:老车部落格

从2010年开始,长期保持亏损状态到2017年才开始赚钱的阿斯顿马丁,于日前闪电传出了交易传言,消息由不知名人士透露给路透社,而且来源有两个;据了解,这家英国跑车厂已经委请著名的Lazard金融服务集团,寻求释股或是买家,以筹措更多的资金,开拓新厂区与车型。

null

在目前,阿斯顿马丁由意大利开发公司Investindustrial持有37.5%的股份,如果再加上以科威特投资人为主的同盟成员,就掌控了90%以上的所有权,因此几乎是他们说了算;而相关消息也指出,这些持有者同时可接受释股或是出售两种方案,价格则评估是20~30亿英镑间,数目相当可观。

null

针对此事,有侧面报导指出执行长Andy Palmer认为现在并非释股良机,他觉得阿斯顿马丁目前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预期于2022年会达到下一个阶段,届时不但更适合出售,而且价钱也会更好。

不过Investindustrial与主要投资人们可不这么想,因为路透社的消息指出他们希望能在2018年下旬完成释股或找到新买家,就时程看来,距离现在已经不到半年,可以说是相当紧急。

null

从Andy Palmer于2015年接下阿斯顿马丁的执行长位置后,这个品牌的确有着明显的进步与拓展,只是他再怎么强势,终究也还是员工,对品牌的股权交易、出售,并没有足够的影响力,因此整个事件的走向,可能会与他期望的不相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