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论贬值我只服特斯拉!三年掉价60万,这样的豪车还敢买吗?

2017年12月22日 14:56:14
分享到:

原标题:论贬值我只服特斯拉!三年掉价60万,这样的豪车还敢买吗?

汽车贬值是绝对的,可是三年贬值60万的车你服不服?而出现了这样跳楼价的汽车品牌,正是目前电动车届的大红人特斯拉!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传说中的电动车届的豪车到底为啥这么不保值?


据电车汇消息消息称:随着新能源车逐渐普及,二手新能源车残值、交易等问题让专业机构也感到困惑。拿一辆14年生产的、售价95万元、至今行驶16万公里的特斯拉Model S85为例,目前的最新报价是,二手车商出价最高的是32万元,而特斯拉官方保值回购定价则更是低的可怜,仅仅为15万元左右。从95万到32万这可真的是实打实的跳楼价啊,这贬值这么快,有没有站得住脚的依据?

里程才是王道

要知道按照燃油车来算,三年车龄的汽车正值巅峰是价格最坚挺的区间。特斯拉会贬值这么多这是看二手车的另一大指标了,看车不能光看车龄,还要看里程。参考特斯拉官方自2015年4月份起面向中国消费者推出的保值承诺服务中,就特斯拉车辆给出的估值模型。按照“车主贷款购车满三年后且三年内行驶里程少于60000公里,特斯拉将以该车辆购入价的50%回购该车辆”的条款,在此基础上,对于超出60000公里的部分,特斯拉官方将按照3.25元/公里相应扣除保值价格。

电池消耗

对于电动车来说,电池损耗对保值率影响巨大。据一位购买此批特斯拉Model S85车辆的消费者表示,“他所购买的车辆(行驶里程148314公里),在充满电后表显里程只有361公里。”也就是说,这款特斯拉Model S85在经历了三年16万公里的营运后,其电池包额定容量能够支撑的续航里程已经从当初的550公里(一次充、放电循环),衰减到361公里,衰减率约为34.36%,即此时电池包额定容量(相当于放电容量)相当于初始值的约为65.64%。动力电池部分成本在整车总成本中大约可占到70%-80%。而动力电池的劣化进程会随着充放电循环次数(与行驶里程关联)的累积而加速,甚至使其在两年至三年内就达到动力电池失效的国家标准,自然也就值不了多少钱了。


以上两点也算是解释清楚了为何什么这款汽车掉价如此的快,但是相信哪怕是有理有据的情况下依旧会让不少人对于特斯拉汽车的保值率产生担忧,相信也有不少曾经动过买特斯拉念头的人会选择“继续观望”遥想当年特斯拉上市之初,多少人被它折服尤其是科幻的外观,强悍的动力以及超越普通人认知的续航里程,可没过几年负面新闻例如交付延迟、召回、掉价等等都铺面而来。但是对特斯拉来说,目前的困境还不只是如此。

就在11月2日清晨,特斯拉汽车颁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申报表现,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29.85亿美元,高于客岁同期的22.98亿美元;净吃亏6.71亿美元。同时解雇百名员工。除了这些,特斯拉还被德国电动补贴政策排除,以及迟迟没有交货的Model3引起了消费者的大规模不满。更令特斯拉头疼的是斯拉最主要的电池供应商松下,一个华丽转身就投入了丰田怀抱。

3日,日本丰田汽车与松下公司召开记者会表示,双方同意考虑共同研发电动汽车方形电池的可行性。据了解,此次协议致力于解决电动车需求增长问题。为达成此目标,丰田与松下有意进一步提升汽车电池技术。要知道目前市场上的电动汽车锂电池都是柱状的,一旦方形电池研发成功,这将是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领域最新技术。丰田显然受益更大。通用前副总裁鲍勃•卢茨更是在公开场合表示,特斯拉将活不过2019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